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精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無私的精神 

  多少年了,我們總以為老師的姿勢就是粉筆的姿勢,只會在黑板上寫幾個漢字或阿拉伯數字,然而,老師的身上一直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想大家一定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那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在四川汶川發生,奪去了多少個年輕的生命。在一所小學里,有一位老師,他不慌不忙,讓四個學生躲在了課桌下面,自己卻趴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那麼多廢墟,保住了是個孩子的生命。當那幾個孩子被解救出來時,熱淚盈眶,不停地呼喊自己的老師。 

  我們難以想象,那麼重,那麼多房屋倒塌下來的廢墟,一個人怎麼能支撐得住,是什麼讓他堅持住的?是一種愛,一種責任在激勵,支撐着他。哦,老師的姿勢,是泰山的姿勢,能為學生抵擋強烈的八級地震。老師的姿勢,是蠟燭的姿勢,能為學生奉獻自己的一生! 

  譚千秋老師,讓我們記住他的名字,在平時,他的身上也有這樣那樣的毛病,但在這災難降臨的瞬間,他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這種無私的精神是美的,在生活中,每位老師都有這種無私的美,我們應尊重他們,同時也應學習他們這種無私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