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陳嘯 

讀後感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這本《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的意志十分堅強。在深受重傷的情況下,還是努力地寫下了,他在以前的瀝瀝往事。用保爾的話來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我們也要學習保爾,意志要和他一樣的堅強。我也要向保爾學習。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在龍井喝茶。媽媽進來時,不小心推門進來,門剛好撞到了爸爸的肩膀。這時,我也急急忙忙地沖了進來。爸爸的肩膀被媽媽撞了以後,剛一轉頭,看見我急急忙忙地衝進來。爸爸就不分青紅皂白,大聲地對我怒喝道:“陳嘯,你幹嗎無緣無故撞我的肩膀啊!就算撞了,也不說一聲‘對不起’。”我一聽,自己明明沒撞到爸爸的肩膀,可爸爸卻不分青紅皂白地罵我,我可真怨啊。於是,我就留下了眼淚。一邊流淚,一邊對爸爸說:“你幹嗎,冤枉我。明明是媽媽把推進來撞到了你的肩膀,還罵我,哼。”我一邊說,一邊沖了出去。後來,我一想:我不能隨便就流淚的,我是男子漢。我走進包廂,爸爸就和我道了歉。我也接受了,和爸爸和好如初了。 

我如果當時學學保爾的精神,不要輕易流淚,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