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

  今天我在電腦上看了老舍的作品《駱駝祥子》。剛開始看這個作品的題目就認為是和駱駝有關的。但往下讀時我才知道我錯了。原來是講像駱駝一樣的小夥子——祥子。

  祥子是農村人,不愛說話。也沒啥本領。但塊頭大、身體結實。便去干拉車這一行業。祥子的理想很簡單,就是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這個理想看似微不足道,但在當時那個戰亂的北平,這個理想是非常難實現的。但祥子有韌勁,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信心。三年過後,終於湊足了100元。祥子去車行買了一輛車。這是屬於自己的車!祥子該多激動啊!可是在亂戰的北平,祥子又被稀里糊塗的背官兵抓去打雜,心愛的車被官兵搶走……這一系列發生的事都使我對祥子發出深深的同情。

  這個故事使我認識到以前舊社會的黑暗,讓我懂的一定要對自己、別人有信心啊……祥子這個故事就是典型的例子,祥子不僅是被自己打敗了,也是被舊社會打敗了,可悲啊。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