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看后,深有感觸。 

  1880年6月27日,在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鎮,作者海倫·凱勒誕生了。在海倫十九個月時,突然高燒不退。後來,可惡的高燒奪去了海倫的視覺和聽力。正因為她成了殘疾孩子,所以海倫的親人都十分寵愛她,這是海倫成為了一個“小暴君”。最後莎利文老師用手語教海倫學習,遠離嬌寵,使海倫的眼睛會“看”到飛蟲震顫的翅膀,鼻子會聞出花朵不同的芬芳,耳朵“辨別”得出雨打在石頭上還是樹葉上······她感覺到的世界更加細微、豐富、繁複,讓人油然而生滿足與珍惜之感。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要珍惜所有東西,不能等到他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它。我們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三天,這三天過後,你將什麼都沒有了。在我的“最後三天”里,第一天,我將會去萬里長城,作為中國人怎能沒去長城呢?不到長城非好漢,我要去做回好漢。第二天,我要攀登珠峰,體驗極限感覺,培養堅強的毅力。第三天,我會去非洲,去看看那些即將由於飢餓而失去生命的孩子,去體驗生命的可貴,這樣我即使失去了視覺和聽力,可我還有生命,可以盡自己的努力做一個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