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積最大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積最大的地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心像一個倒置的梨,只有拳頭大小。但我的心卻分成了好多份,它裝下了家長,裝下了朋友,裝下了同學……其中有一“塊”面積最大的地方,在老師們的“中心”,裝着我最最喜歡的老師——我的班主任,王老師。

  王老師愛笑,和藹而又親切,常常讓人有一種飛上天的感覺。那次學習《長征組歌》中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我開始回答時,有些緊張,腿在桌子下面微微發抖;王老師站在講台前,手裡優雅地握着語文書,雙腿交叉大約三十度,最佳淑女狀態,頭微微側着,嘴角微微一挑,露出一個鼓勵的笑,眼睛里“流出”讚許的笑。我觸到她的目光,果真自信了不少,腿自然地立着,語氣中也多了幾分柔和,語速也逐漸慢下,就像王老師細心為同學們講題一樣。

  說起講題,王老師上課才叫仔細。第二十四課《古詩兩首》,我彷彿是“玩”了一節課,“記”了一節課,“夢”了一節課。王老師從這個說到那個,臉上總是笑眯眯的,一節課就不發脾氣,就不把課下那群“搗蛋鬼”們的事揉進去,壞了好心情。所以,一節課輕輕鬆鬆,一眨眼,就好比遊戲一般過去了。但“玩”也不是什麼也沒有學到,王老師簡直是把詩中的每一個標點都透徹地講了,我當然是隨聽隨記,直記得亂七八糟。再反過來一想,若每個標點都說透了,還不得枯燥死啊!可那又怎麼說是“玩”呢?這就是王老師上課的獨到之處了——妙!

  看王老師的表情,皺着眉頭,微微嘟着嘴,像一個遇到難題的小孩子,委委屈屈,可憐兮兮,我看這就是個“陷阱”,正引着我們獨立、深入地思考呢!王子騰說出了她的理解,王老師邊聽邊點着頭。“嗯,不錯!”她會不會這樣想呢?看樣子是,她的劉海服服帖帖的趴在前額,手中的語文書輕輕捲起,露出一個甜甜的笑。不過,我也很高興,因為王子騰正在搶我的台詞呢。

  王老師就好像一位狡猾的獵手,等待着我們進入圈套;就好像一粒“鎮定丸”,給人以安慰與最及時的肯定;就好像一位構思精巧的作家,把每一節課都“寫”得栩栩如生;就好像一本解題書,書上的字密密麻麻,給人以最最豐富的見解……

  不管王老師是什麼,她都被我藏在心裡,心裡那塊——面積最大的地方。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面積最大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積最大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