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有效面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有效面積”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找了一張空白的紙,在上面畫好表格,寫上房間名稱、長、寬和面積。然後又拿出了捲尺和筆。“一切就緒,開幹了!”我興奮地說。 

  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室內小走廊。我利索地拉開了捲尺,正準備量,一看,傻眼了,雖然只有這麼一點點大的地方,可是這地方不是完整的長方形,而是不規則的形狀。我先用數地板塊數的方法來計算,可數來數去數不對;又找了一塊硬紙板,先量好紙的尺寸,再在地板上比劃比劃,看看能放幾塊這樣的硬紙板,但還是不見效啊。我暗暗抱怨:這個設計師得設計也太麻煩了,把這小小的一塊地方都規劃得這般複雜。於是,我苦思冥想,想到了數學中的分割法,分六次來量。這可忙壞了我,東牆量到西牆,南牆量到北牆,量來量去可還是量不準。我開始沮喪了,才開始做就遇到了困難,無奈之下,只好請媽媽來加入“測量行動”。 

  在媽媽的配合之下,我們終於把複雜的室內小走廊的面積量好了。下一個地方,就是我家的儲藏室。這裡面堆滿了雜物,我和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些東西搬出來,然後再量。 

  最後,我們又相繼量了客廳、廚房、餐廳、書房……量了近一個小時,雖然開着空調,可我和媽媽還是幹得汗流浹背。突然,我想起家裡的櫥櫃也要量呢。 

啊!家裡的“有效面積”都量好了,真不容易!接着,計算的工作就是我的事情了。我運用了在三年級時學習的面積計算公式知識並藉助計算器的力量。我家的“有效面積”出來了,14.46(爸爸媽媽的房間)+12.43(我的房間)+24.25(客廳)+5.94(廚房)+3.14(衛生間一)+3.73(衛生間二)+7.01(大陽台)+2.91(小陽台)+12.89(餐廳)+3.04(儲藏室)+9.38(書房)+8.63(室內小走廊)=107.81平方米(合計)。 

  我徵求了媽媽的意見,拿出房產證一對照,我疑惑了,“有效面積”怎麼不對啊?房產證上的數據怎麼是147.41平方米?難道是我算錯了?我仔仔細細地驗算了一遍,沒錯啊?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時,我定睛一看,啊,原來房產證上寫的是“建築面積”。“有效面積”是指住宅分戶門內,全部可供使用的凈面積的總和。 

  通過這件事情使我領略到了自己測量的樂趣,而且還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呢!它不僅要大家互相幫助和協作,還要結合運用所學的數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有效面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有效面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