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已唱響了50年的歌曲,是那麼振奮人心。而那個年年與我們相約在三月的戰士——雷鋒,他那感人的事迹被人們所傳頌。他用短暫的22個春秋,譜寫出一部無比壯麗的篇章,在我們心中豎起一座高高的豐碑。

  有人說:“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幸福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指引人們走向燦爛輝煌。”雷鋒是一名有道德的人,是一名高尚的人。可以說,他的一生一直是燦爛輝煌的!他雖然匆匆離開了世界里,但他的精神,卻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叔叔十分捨己為人,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總是將“助人”放在第一位。就像他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儘管他做的並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不過,這一件件事,都體現出了他高尚的品德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自從1963年3月5日毛主席發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以後,學習雷鋒的熱潮就在半個世紀經久不衰,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代青少年的心,每年的三月更是掀起了學習雷鋒的高潮。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到處都有“雷鋒”們忙碌的身影。

  一天放學,我隨着人流擠上了公交車。車上擠滿了乘客,被擠得水泄不通。這時,一位老大爺提着沉重的大包氣喘吁吁的上了車,人們紛紛起身讓座,但老大爺謝絕了人們的好意。這時,一位戴着紅領巾的少年突然站起來,對老大爺說:“老大爺,您過來坐吧,我馬上就到了。”老大爺一邊坐下,一邊道謝。但那位少年並沒有下車,而是站在車門前……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星期一的下午,我們正在上課,教室里格外安靜。這時,一位同學卻“嘩”的一聲,吐了出來。同學們見狀,連忙爭先恐後地打掃地上的污物。大家有的給那位同學遞過了水杯,有的遞給他一張紙,還有的問他難受不難受……沒有一個怕臟嫌累的。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啊!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了。

  雷鋒精神是可以傳遞的。當你幫助了一個人以後,那個深受感動的人也一定會將幫助別人繼續傳遞下去的。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直到有一天,人們的心靈都會變得純潔無暇。到那個時候,世界將變得多麼幸福,多麼美好啊!

  雷鋒精神並非高不可攀,只要你一點一滴的行善;雷鋒精神不是深不可測,只要你積少成多,你就會收穫一筆不小的財富。只要我們能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我們能夠嚴於律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麼我們每做一件好事我們的道德就會得到升華。我們要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才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雷鋒精神是神聖的,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當你在學校你撿起一片紙屑,這是學雷鋒;當你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這也是學雷鋒……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五年級:小管小管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