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響亮的名字;雷鋒,一種精神的象徵!

  雷鋒,一個普通的農家孩子,在黨和人民的培養下,用他短暫的22年生命,留下了許多發人深省的感人故事,譜寫了一部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精神豐碑。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全國掀起了學習雷鋒的高潮。此後,每年的3月5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2013年,是雷鋒逝世51周年,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大家依然懷念他,因為大家熱愛他這樣的人;大家依然學習他,因為大家崇敬雷鋒精神!

  前任主席胡錦濤指出:“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在歷史發展中始終煥發著光彩。”是的,51年來,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里,湧現出一大批道德模範和先進人物,他們沿着雷鋒走過的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一條條金色的人生旅途。他們中有捨己為人的張華,助人為樂的徐龍,“當代雷鋒”郭明義……一個個耳熟能詳的名字,時時在我們耳邊迴響!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少年兒童一直走在學習雷鋒的浩蕩隊伍中。“學雷鋒愛心小組”、“學雷鋒助殘小隊”、“手拉手助學小組”,等等,在各地不斷湧現,成為中華大地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進入21世紀,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已然成為社會的需要、時代的召喚。作為少年兒童,我們怎樣理解學雷鋒的時代意義呢?怎樣才能更好地領會雷鋒精神的實質內涵呢?

  第一,學習雷鋒的堅定信念,愛黨愛國愛家,放眼未來,立志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公民,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第三,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努力學習,善於思考,學好真本領,做一個對國家建設有用的人。

  第四,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從現在做起,從你我做起,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念,弘揚優秀傳統,爭做實現民族復興、國家強盛的棟樑之才。

  第五,學習雷鋒的求實創新,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為國家的富強和民族的昌盛做出自己的貢獻。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時代精神。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的同義詞,先進文化的表徵。雷鋒精神凝結着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閃爍着社會主義的道德光輝。學習雷鋒精神,不是口號,而是踐行,從身邊做起,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高尚品格。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讓我們攜起手來,學習雷鋒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六年級:小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