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775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 775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首歌這樣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是呀!母親無時無刻都不在保護、呵護着我們,她是我們生活中最親的人啊!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得了紅眼病。這個紅眼病,真讓人惱火!早上一起床,怎麼也打不開眼皮,眼屎像一把枷鎖一樣,左開開不了,右開開不了,非得媽媽用藥水輕輕扒開不可。這時我就會大喊:“疼死了!輕點啊!”媽媽只好輕輕地,輕輕地扒動我的眼睛皮,生怕弄疼了我。可“眼屎枷鎖”打開了,眼屎碎片粘在眼皮上,好像偏要為難我!紅眼病是傳染病,媽媽可顧不上被傳染的可能,始終細心地照顧我。沒過兩天,啊,媽媽也得了紅眼病,我們成了難兄難弟,一起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醫生說必須用消毒水清洗我們的眼皮內部,我一聽,嚇了一跳,飛快鑽進媽媽的懷抱,顫抖着說:“不要啊,不要啊!”媽媽抱着我,用溫暖的手摸摸我的頭,安慰我:“沒事啊,只一會兒就好了,你

  一向是個勇敢的孩子哦!回家媽媽給你做好吃的啊!”我一聽有好吃的,心裡一喜,馬上答應配合醫生。媽媽高興極了,連忙把我帶進診室。

  媽媽為了讓我安心一點兒,主動先接受清洗。她的眼睛只微微眨了眨,臉上還帶着微笑,不時用另一隻眼睛逗我玩,看上去很輕鬆。幾分鐘后,媽媽站了起來——輪到我了。我顫顫抖抖地坐下,想到媽媽剛才的樣子,心情不禁也放鬆了。媽媽蹲站在我的旁邊陪伴我,衣服都被清洗液打濕了好多。她一手按在左腿上,一隻手輕輕地握住我的手,輕輕對我說:“馬上就好了啊!”媽媽的手暖暖的,我的小手似乎感受到了一股力量,哦,那是媽媽傳遞給我的勇氣!我勇敢地睜着眼睛,乖乖地配合醫生的動作,不一會兒就沖洗好了,醫生不由衝著我舉起了大拇指。在我站起來的一瞬間,我突然感到了一種甜蜜的滋味蹦上了心頭——啊,那是母愛的味道!如果沒有了它……

  母愛,是一首韻味濃濃的詩;是一曲難以掌握的歌;更是一種難忘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母愛 775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775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