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硬幣能浮在水面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能浮在水面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硬幣能浮在水面上

  一,問題的提出: 弟弟又在玩水了,把我的硬幣拿去一個一個漂在水面上,這可是我辛苦收集起來的五分硬幣哦,弟弟從我的箱子里翻出來的,真是個搗蛋鬼。咦,硬幣不是金屬嗎?比木頭可重得多了,怎麼能浮在水面上呢? 二,問題的研究: 我走過去,重重地撞了一下塑料盆,塑料盆里的水一陣晃動,緊接着水面上的硬幣一個一個搖搖晃晃地沉下去了。看來硬幣不是船,還是會沉下去的。 1,實驗:我重新找了幾個硬幣,一個用水浸濕,一個是乾燥的,把兩個硬幣小心翼翼地平放在水面上,我發現:濕的硬幣沉下去了,乾的硬幣還浮着。 思考:能浮在水面上的金屬必須是乾燥的。 2,實驗:我找來幾個一元面值的硬幣,它雖然和五分的硬幣差不多大,可是重量大多了,無論我怎麼小心地放在水面上,它們無一例外都沉下去了。 思考:能浮在水面上的金屬和金屬本身的重量有很大關係呀。 3,實驗:找來一根繡花針,在下面墊一張薄紙,讓它浮在水面上。等紙被水打濕沉下去的時候,繡花針還在水面上浮着。 思考:能浮在水面上的金屬和金屬的形狀關係不是很大。 4,查找了有關資料:物體的浮沉條件是:物體漂浮時浮力等於重力。 思考:五分硬幣和繡花針在水面浮着的時候,重力可是大於浮力啊,它們怎麼能夠浮着呢? 三,得出的結論: 最後詢問了科學老師,才得知:繡花針放在水面上,水面向下凹陷,發生了形變,從而產生了一個與形變方向相反的彈力——支持力,這就如在一個吹氣的氣球上放上一個物體,由於物體的重力而使氣球形變(向下凹陷),而產生了豎直向上的支持力一樣。繡花針平放在水面時,對水面壓強很小,就浮在水表面上保持平衡。在自然界中,也有許多相類似的現象。有些小昆蟲可以在水面上跑來跑去或停留在水面上,不致於陷入水裡,也是同樣的道理。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  五(1)班  邵澤南

您正在瀏覽: 硬幣能浮在水面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能浮在水面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