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市長伯伯:

  您好!謝謝您在百忙之中能聆聽我們的聲音,特別是作為小學生能有這樣一個機會,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就是長輩們口中說的生活在蜜罐中的新一代中一員,我在東石中心小學讀五年級,我叫蔡雅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剛聽到老師說的這次徵文主題是《給市長的一封信》,同學們都沸騰了,都說給市長寫信真的還是假的?還是要為“建設什麼樣的城市”獻策,這不是大人們才幹的事嗎?但是,我不這樣覺得,城市是我們的家園,我們都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的未來,我們都應該為我們的城市建設奉獻一份力。您覺得對嗎?

  我們的城市應該是個怎樣的城市呢?我想了好久,都覺得還不夠理想。我想我終於能體會到市長伯伯您該是多麼辛苦了,您平時思考的事情要更多啊!不過,最後我還是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了,不是都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嗎?為了給我們的城市建設提出最好的建議,我特地進行了幾次的小採訪,現就將我的收穫給市長伯伯您說說吧。

  “要是我們生活周邊都能有間大型圖書館該多好啊,就像晉江圖書館那樣,這樣我們的課餘時間就會多了個讀書的好去處,整個城市就一間大型圖書館太少了,像我們路途遠的很不方便。”這是採訪班裡一個愛讀書的同學說的。

  “聽爸爸說我們家鄉要建一片污染工業區,這真是太可怕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的城市建設應該將污染區建在離我們生活區遠遠的地方,要徹底分開,還要注意把污染問題處理好。”這是採訪我們隔壁班的一個大姐姐說的。

  “一定要多些綠化區,多一些公園、花園,讓我們生活處處都有綠意,處處都有美麗景點,這樣賞心悅目,生活在這樣環境里的人們每天都會心情舒暢。而且孩子們也能多些活動場所,老人們能多些晨練、散步的地方。”這是採訪我媽媽說的。

  “我們現在建設應該要有遠見些,要關注方方面面的問題,就比如避震區,如果我們城市的每個社區都能像僑聲中學那樣有足夠的空曠地帶,即可做為綠化帶、運動場,遇震時還可作為避災區,那不是一舉兩得嗎?不要都建得像鳥籠一樣沒有自由空間。”這是採訪時遇到一位搞工地建設的大叔跟人聊天時的話。

  他們的話都說到了我的心裡了,在閑余時間,有幾步就能到的如晉江圖書館那樣的書海里自由自在遨遊;有足夠大的空曠地、綠化地可以運動、遊玩;那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就不用再擔心我們成為電視兒童、電腦兒童了。想想那遠離污染,每天聽着鳥叫聲,聞着綠草花香味的生活,讓我們的城市成為城市中的世外桃源,這應該是所有人的都夢想的吧!

  不知這些想法,市長您覺得怎樣?希望它們能為我們的未來城市建設起到一點作用。最後再次謝謝您能給我這樣一次為家鄉建設出謀劃策的機會,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您辛苦了,在這裡我向您致於我最崇高的敬意。

  此致

  敬禮

  祝: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晉江市東石鎮東石中心小學五年級:蔡雅雯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