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江門市市長:

  您好!

  我是一名小學生,給市長的一封信。看完前幾天江門電視台播放的有關交通節目,我感慨良多。

  市長伯伯我想對您說:通過電視我知道近來江門的交通安全有點不太好!人們搶紅燈,不走斑馬線,亂停車,把江門的市容搞得面目全非,怎麼辦呢?身邊也時常能聽到由於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出現的慘劇,我就曾經目睹了一場交通慘禍。

  那是去年12月,我放學回家。正當我正準備過斑馬線的時候,悲慘的一幕發生了:一輛小轎車正準備拐彎。這時,一輛卡車也準備拐彎。兩輛車誰都不肯讓步,只聽“砰”的一聲響,兩輛車的車頭撞在了一起。當煙霧散去時,一幅悲慘的景象出現了:遍地都是車殼的碎片。兩輛車的車頭已被撞歪,車燈也被撞破。幸好,這場慘劇無人傷亡,但兩輛車卻報廢了。我也被這悲慘的場面嚇呆了,半天說不出話,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交通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因此全社會都應該重視!這不,現在我高興地看到,有許多交通安全的志願者,站在十字路口,三叉路口,維持秩序,交通變得好多了。而且,緊跟而來的3月交通安全教育節,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識講座,以便讓大家都明白:不按交通安全行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自殺行為,會引發多種災難,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安全。我們在行動,在此我想向您建議:是不是可以對全江門的人民發表一次演講,講講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讓人們不再搶紅燈,亂停車。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江門會是名符其實的“文明城市”,江門這片沃土會讓一朵朵“安全之花”欣然綻放的!

  祝您

  身體健康

  一個希望沒有交通事故的孩子

  2014年3月26日

  五年級:周若琳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