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圓明園的毀滅》后,圓明園那留下的斷壁,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彷彿聽見這些石柱在向我傾訴它們那段可悲可嘆的歷史。 

  1860年10月,英法聯軍的鐵蹄踏進了風景秀麗的北京西北郊,這些兇狠的野獸不顧中國人民的竭力阻撓,闖進了世界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他們見到園裡的陳設、奇珍異寶,個個眼紅,瘋狂地將這些金銀珠寶裝進自己的口袋,人抬車拉,每個侵略者的兜里都裝得滿滿的,帶不走的就用棍棒打碎,炮車碾碎。為了掩蓋罪證,這些禽獸不如的侵略者竟用一把大火毀了這座萬園之園,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就這樣化為了灰燼。 

  至今唯有那孤立的石柱仍不屈地站着,它好像在時刻提醒着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落後是要挨打的,現在香港、澳門都已回歸祖國,嫦娥一號的發射,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祖國,您的兒女揚眉吐氣的時候到了。 

  圓明園的石柱啊,請您相信,作為21世紀的新主人,一定會發奮學習,讓一個繁榮強大的祖國展現在你面前。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