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 朋友

 玫麗娜

我有一個朋友,叫王艷,她總是把自己的學習秘密告訴我。比喻25 X 25=?簡便算法是用25 的十位數2乘以比它大1的數3,再在這個積6的後面添上25 ,就等於625。如15 X 15,85 X 85等等都可以這樣計算出來。在英語學習方法上也是如此。記得四年級上學期開學時, 她的英語成績很一般,可是,過了兩個星期後,她的英語成績居然突飛猛進了。因此,班裡的同學便送給一個外號:“英語大師”。如果你們不相信,就讓我說一說她的“成名史”吧!

那是一天下課的時候,我正從王艷的座位上走過,突然王艷一把拉住我,笑咪咪地對我說:“玫麗娜,你信不信,最近我的英語突飛猛進了。”

“突飛猛進?我可不相信呢?”

“那你可以隨便出幾個我們學過的單詞來考我呀!”王艷滿臉自信地說道。

於是,我問王艷:“狗、豬、書怎麼讀呀?”

“狗是dog,d-o-g;豬是pig,p-i-g;書是book,b-o-o-k。”王艷對答如流。

“咦?王艷,我記得書的拼寫是b-o-o-c,booc,怎麼會是b-o-o-k呢?你弄錯了吧?”我假裝考問王艷。王艷可急了,連忙從書包里拿出英語書,一邊翻着一邊對我說:“你不信,我翻給你看。”突然,我看到她的英語書上有幾頁密密麻麻地寫着拼音,便產生了好奇感。我連忙搶過她的書,翻到了其中的一頁,差一點沒有把肚皮笑破。原來,她的英語單詞上都注着數不清的“音標”,什麼dog,注成了“duo ge”,pencil,注成了“pen sou”等等。哦,我終於明白了。

王艷見我什麼都知道了,便小聲地對我說:“這是我學英語的秘密,只告訴你一個人,你可不能告訴給別人呀?”

“好,王艷,你把這個秘密告訴我,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偷偷地學起了王艷的“英語學習法”,效果真不錯呢!為了記憶方便,我乾脆用漢字來作“音標”。就這樣,我連續學了3 個星期,記得的單詞越來越多,我的英語成績也突飛猛進了。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次我出了丑。

那是我學老鼠這個單詞的時候,我把mouse這個單詞注成“帽子”。有一次,上英語課時,老師點我起來,問我:“老鼠這個單詞怎麼讀?”

“帽子。”我大聲念道。

“什麼?mouth?你把老鼠當成嘴巴啦!”老師驚呀地叫道,引來全班同學哄堂大笑。

下課了,王艷把我拉到教室外面對我說:“玫麗娜,真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沒關係,雖然這種學習方法不太好,但是你的心是好的,你還是我的好朋友”。

一個月後,王艷的爸爸媽媽到廣東打工去了,王艷也轉學了。每當想起那次出醜的事,我就想起了我的好朋友——王艷。希望她把她更多的學習秘密告訴給我。

(聯繫地址:湖北嘉魚縣實驗小學五(二)班437200)

您正在瀏覽: 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