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 《西遊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 《西遊記》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又名《西遊釋厄傳》,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小說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想必大家都看過吧!看了以後百看不厭吧!

  今天我也讀了《西遊記》這本書,西遊記不僅有書,還被人們拍沉了電視劇,寫成了小說,還製作成動畫片了,受到了老人和小孩還有年輕人的喜歡。

  《西遊記》中的人物有很多主要講的是: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師父叫:唐三藏,大徒弟叫:孫悟空,二徒弟叫:豬八戒,三徒弟叫:沙和尚。

  師父唐三藏是一個小說里的唐僧是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玄奘法師是有區別的。小說里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法號玄奘。他是遺腹子,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由於父母凄慘、離奇的經歷,他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朝皇上選定,前往西天取經。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名玄奘法師,號三藏,俗姓陳。原為佛祖前的金蟬投胎。在生化寺出家。

  孫悟空是一個系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迸裂見風而成之石猴。在花果山佔山為王三五百載。后歷經八九載,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台方寸山拜菩提祖師為師,習得七十二變化之本領。此後,孫悟空大鬧天宮,自封為齊天大聖,被如來佛祖壓制於五行山下,無法行動。 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路過五行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兩次三番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孫悟空修得正果,加封斗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勇敢、忠誠,疾惡如仇,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在一個中國小男孩兒那裡,孫悟空很容易就會成為他崇拜的偶像。

  豬八戒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但錯投了豬胎,長成了豬臉人身的形狀。在高老莊搶佔民女。豬八戒的兵器是九齒釘鈀。豬八戒只會三十六種變化。

  沙和尚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后被唐僧師徒收服。

  在這裡面我佩服孫悟空,我要學習孫悟空的堅持不懈,生性聰明、活潑,勇敢、忠誠, 對而精神。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讀 《西遊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 《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