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問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問答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們家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是由我精心策劃的——《西遊記》問答會。 

  下午三點,參賽選手已經到齊,分別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各個摩拳擦掌的準備着,等待着比賽的開始。參賽的有:表哥、老爸、老媽,還有鄰居于慧穎。“記分員”是表弟,我是主持人,負責出題。我拿着紙卷的話筒,興高采烈地說:“各位參賽選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參加這次活動。下面由我來主持節目。”下面掌聲四起,我高興極了。等掌聲小了,我又說:“我來介紹一下比賽規則:答題時,要舉手,舉手快的回答,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題不減分。下面,我宣布比賽現在開始!”掌聲再度響起。“請聽第一題”:唐僧在取經路上一共收了幾個徒弟?”表哥聽了,想都沒想就“噌”地舉起了手“3個。”“錯!”我說。老爸想了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舉起了手,大聲說:“4個。”“恭喜你,答對了!”我驚喜地說。“加十分!”我指派記分員表弟說。“為什麼?”表哥不服氣地說。我笑着回答:“因為還有白龍馬。”“啊?”表哥張大了嘴,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哈哈哈……”笑聲淹沒了說話聲。表哥頭一歪,倒在了沙發上,大家笑得更歡了。“肅靜!肅靜!”我大聲說。選手們立刻坐好,摩拳擦掌準備搶答。“第二題”我故意拖慢了語調,看着他們緊張的神態,暗自好笑。“唐僧取經到靈山,用了多長時間?”我看到選手們都在冥思苦想:老爸眉頭緊鎖;老媽拍着腦袋,細細地想着;于慧穎手托着下巴,眼睛滴溜溜地轉着,正思索着答案。“我知道!”我一看,原來是表哥。看他那滿懷信心的樣子,似乎是胸有成竹了。“十四年!”表哥自豪的宣佈道。“答對了,加十分!”表哥高興地手舞足蹈,為自己挽回一局而喜不自勝。比賽繼續進行着,轉眼間就讀了十幾道題。我突然間發現,媽媽的成績上只有寥寥幾筆。媽媽發現了,說:“我沒大讀過《西遊記》,能不能出些簡單的題?”“!OK”我爽快的答應了。“第十五題:人蔘果樹長在哪裡?”“我!”爸爸的手舉得老高,都伸到我我跟前來了,我只好叫他。“長在地里。”爸爸的回答讓我們笑的東倒西歪,我說:“爸爸你惡意搗亂,扣你五分。”大家聽了都拍着手哈哈大笑,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媽媽說:“長在五庄觀里。”“答對了,加十分!”我說。 

  時間如流水,才一會兒,四十多道題全答完了,表哥以128分位居榜首。大家都等着我發獎品,我不慌不忙的拿起一根香蕉,說:“這就是獎品,請冠軍發表獲獎感言。”表哥失望地說:“希望下一次獎品好一些。”“哈哈哈……”笑聲又充滿了客廳,《西遊記》問答會在笑聲中落幕。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問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問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