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京西自然風景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西自然風景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山很博大,很有氣魄,而山中的我顯得很小,須仰視才能看到山頂。山上大多是矮小的灌木,偶爾能看見幾棵大樹,聽媽媽說,這種岩石上不易生長植物。

  山頂上環繞着一層白色的霧氣,像一條白紗巾圍在山頂上。這種景象是雨過天晴后,溫度升高,積水被蒸發后形成了。柔和地飄出山巒,隨風繚繞升天,一片片,一縷縷,給山林塗上了一層神秘,如雲、如煙、如霧,真是美妙極了!我不禁想起“日照香爐升紫煙”的千古絕句。

  車停在了一段盤山山路旁,往山下望去,一條碧綠的溪流柔柔地舒展着身軀,穿過樹林,流向遠方,溪流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彷彿在向我們發出盛情的邀請。

  我們腳踩着野草,撥開路旁的樹枝,經過一段時間的短途跋涉,終於來到了溪邊。山風拂面,涼爽怡人,驅散了我的一身煩躁。溪水涼絲絲的,我竟有了一種想讓流水親親腳丫的衝動。我穿着涼鞋,在水中嬉戲,浪花追逐着我們的笑聲。水裡的岩石縫中生長着綠色的水草和綠苔,溪底的小圓石一顆一顆,視而可見。水裡還生存着小魚、小蝦是和小螺絲,小魚不大隻有3、4厘米長,銀色的魚鱗閃閃發亮,簡直就像是水中仙子。對着溪流,枕着綠地,我躺在大山的懷抱中,我彷彿覺得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在默默地交談,親切地呼應,是那麼融洽,而我似乎也是融進了這和諧之中……

  在雲山莊園前有一泓清水,我們嚷着讓爸爸停車。水面上的小船划來划去,像一群黑色的小鴨排着整齊的隊列,我不禁想起兒時的那首童謠:“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木槳輕輕插入水中,濺起層層水波,呀呀的槳聲,清亮的水音,匯成一串優美的旋律。最吸引人的要算那條竹筏子了,足有二、三米長。這時下起了濛濛細雨,撐竹筏子的人,把雨傘別在身上,看上去很滑稽,遠看就像戴着一頂花帽子。岸邊五顏六色的小野花在雨中搖曳,密密的雨絲兒拖着銀線,將水面綉成了精美的手絹,使我覺得自己彷彿徜徉在祖國江南的山水之中。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京西十八潭了,我們走過木板橋,就像走進了一個神奇的童話世界,這裡種着野高梁、野葡萄……,我最喜歡野酸棗了,它身穿淡綠色的外衣,圓圓的,小棗還沒有成熟,摸一摸,滑溜溜的,使人感到很舒服,我還摘了幾顆準備帶回家呢。這時,我眼前出現了一隻蜻蜓,它的翅膀是黑色的,有點像蝴蝶的翅膀,尾巴是綠色的,在萬綠叢中格外引人注意,這麼漂亮的蜻蜓誰不想捉一隻?但它非常聰明,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抓到。我想:如此錦繡的山河,它怎麼捨得離開呢?在路邊,我們還看見了山雞和小松鼠。原來,京郊的山水中有那麼多動物、植物,使我感到一種原始的、自然的美。 

 車子駛出了盤山公路,離開了充滿大自然氣息的京西風景區,這次郊遊,使我更愛北京了。我為自己是一個北京人而自豪。京郊的青山綠水給予我的不僅是美的享受,童年的歡樂,也呼起了我淳樸的責任感,要保護這優美的環境,讓京郊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讓祖國永遠青春、靚麗!

您正在瀏覽: 京西自然風景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西自然風景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