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第一個海藻類動物出現,地球上的生物已經在這個藍色的星球上演化了幾十億年。在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上,牢刻着多少動物的腳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曾經打造過多少生靈?他們在這個窄小的“棲息地”里競爭、生存、繁延、生息,他們在這樣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我們的祖先以聰明的頭腦生存了下來。 

  經過幾千年的演變和進化,我們擁有了極高的科技水平,但是,某些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比如蚊子,它是人人都討厭的東西,還有一些人甚至認為:如果沒有蚊子了,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好!但是,你曾想過,蚊子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假如自然界沒圾蚊子,將會發生怎樣的情況呢?蜻蜓的幼蟲在水裡生長,是靠吃蚊子的幼蟲生存的。假如沒有蚊子蜻蜓的幼蟲就會餓死,久而久之,蜻蜓就會滅絕。一些靠蜻蜓生存的生物也難逃滅絕的命運。以此類推,將會牽連一大片,許多生物就會因此滅絕。就好比一串鞭炮,只要點燃 其中一個,其它的也會被點燃。假如世界上沒有蚊子,人類的生活不會變得更好,反而更壞。 

  我們人類親手締造了一個高度的文明,但有得必有失。隨着人類工業化的發展,一條條清澈的小溪變成了臭水溝;一片片碧綠的森林變成了一個個荒涼的沙漠。從十八世紀起,人類的活動嚴重破壞發大自然生態環境。人類排放的污水源源不斷的流向大海,1/4的海水被污染過;排放的廢氣升上了天空,產生了溫室效應,使兩極冰層融化,使海平面上升,沿海房屋被淹沒,一些生活在兩極的動物無家可歸。人類還大量捕捉魚、鯨、老虎、獅子……使很多物種絕跡,嚴重破壞了生物鏈、食物鏈。不僅如此,人類還無休止的砍伐樹木,現在我們嘗到了應有的痛苦了,自然災害頻繁爆發。比如黃河邊經常決堤,鬧得兩岸百姓叫苦不迭;北京經常颳起沙暴,這是大自然的怒吼,是對我們敲響的警鐘!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