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自然風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自然風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眺望大海,平靜的水面上插着一排排整齊的籬笆,還有一個在水面漂浮的小木屋,數只殘破的小船,有鳥兒立在船上啄魚蝦。這時,我想起了詩人韋應物的一首詩,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來:“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明。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媽媽好奇地問:“你朗誦這首詩幹什麼?”我指着水面上景色說:“媽媽,你看這景色像不像詩的最後一句‘野渡無人舟自橫’,媽媽說:“像,真像!” 

  我們順着岸堤往前走,這時有一些鳥在海面的上空展翅飛翔,姿態優美,寬大的雙翅優雅地一收一收,從容不迫,宛若一名紳士淑女。我們開始找鳥飛起的源頭,發現它們都是從紅樹林里飛出的,遠處看去,綠色的一彎小島上點綴着星星點點的白色,要不是親眼所見那隻鳥從裡面飛進飛出,我真不敢相信那些都是鳥。這時,走來了一位工作人員,我連忙跑過去指着落在近前的一隻鳥問他:“叔叔,這是什麼鳥呀?”工作人員說:“這叫黑臉琵鷺,是一種涉禽,具有很長的黑腿,適於涉水行走。由於它全身羽毛白色,嘴黑色,形狀長直而上下扁平,呈琵琶狀;它的額、臉、眼周、喉等部位也都呈黑色,所以叫“黑臉琵鷺”,“黑臉琵鷺”全世界僅存800多隻,到深圳紅樹越冬的每年約有200多隻,所以十分珍貴。“哦,原來是這樣。”我又問:“難道紅樹林只有這一種鳥嗎?”工作人員連忙搖頭,說:“不是,紅樹林共有189種鳥類,其中23種為珍惜瀕危物種,有26種為紅樹林常見鳥類,還有一些普通的鳥。”“哇!紅樹林怎麼有這麼多種鳥啊!” 

  “你看,為了讓自然保護區的鳥們不再受噪音侵擾,深圳市政府還斥2000萬元巨資的紅樹林段建造起了全國第一道專為鳥兒‘享用’的隔音屏。”我順着工作人員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遠處矗立着一條長長的玻璃牆,象一個屏障將大馬路與保護區隔開。 

  “其實……”,工作人員繼續說:“紅樹林內不僅有大量的鳥類,還有各種植物、沼澤、淺水等多種自然景觀,在此經常可觀賞到落霞與千鳥齊飛,靜水共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這裡的自然風光的確很美”,我讚許到。實際上,遊覽紅樹林不僅使我欣賞到美麗的自然風光美,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麗。

  指導老師:秦月盈

您正在瀏覽: 感受自然風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自然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