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法抹去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抹去的記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8歲的那年,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至今無法忘記。

  那年暑假的一個下午,天空突降一場大雨,我在家做完當天暑假作業,看看雨也住了,經過媽媽的同意,一個人徑直去公園玩。雨雖然停了,但是路邊還留有不少的積水。突然,一輛汽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車輪裹着泥水濺髒了我漂亮的裙子,我拿出紙巾一邊擦一邊生氣地嘟噥着:“討厭的駕駛員,你就不能慢點開呀。”就在我還生悶氣的時候,抬頭猛然看見在我不遠處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也是一腿子泥水,可她並沒有生氣的神色,只見她也是從口袋裡掏出一袋面紙,而令我疑惑不解的是,她並沒有為自己擦拭被泥水弄髒的身子,而是徑直走到路邊的公共郵筒前,掏出紙巾,仔細地從上往下的為郵筒擦拭同樣被汽車輪濺滿的泥水。“小朋友,你看你的腿子上都被泥水濺得快變成花腿啦,衣服也有泥點了,可是你卻不擦自己的腿和衣服,而去擦拭郵筒幹嘛啊?”一位過路的老爺爺笑着問。小女孩笑嘻嘻地咪着眼睛,一臉輕鬆地回答道:“自己身上濺髒了不要緊,等會兒回家用水洗一下就可以了,衣服髒了也沒事,回家換身乾淨的就是了,可是郵筒一年四季不論寒冬酷暑,成天毫無怨言地站立在露天中,默默地為人們服務,讓它這樣一身泥水的站在路邊多難看呀,更何況它是無法跑回家換洗衣服的呀!”聽了小女孩的話,老爺爺不由得露出了讚賞的笑容,而立在一旁的我,頓時臉上感到一陣火辣辣的。

  是啊,要是這個社會多一些小女孩這樣的人,要是開車的師傅多一些文明行車的意識,我們這個社會不就會變得更加文明。

  向你學習,不知名的同年女孩!

  興化市超越英語學校五年級:趙宇晨

您正在瀏覽: 無法抹去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抹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