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法抹去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抹去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童年恰似一幅美麗的畫卷,有趣的故事就像鑲嵌在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多得數也數不清,查也查不盡。靜下心來,細數那一樁樁,一件件的往事,自己倒成了又一個數星星的孩子,傻傻地,痴痴地。這不你瞧,又有一顆最亮、最耀眼的星星在閃爍……

  那還是剛上一年級的那陣,爸爸從街上買來一隻美麗的小公雞,它頭上的雞冠鮮紅鮮紅的,脖子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還披着一件五彩灑金的斗篷,神氣極了。

  我經常和小公雞一起玩耍,給它送水,喂它吃東西,每天放學回家,我等不到放下書包,總要先去和它打招呼,看看它的食盒空了沒有,水槽里還有水沒有,小公雞似乎也覺得我最疼愛它,看見我一進門,它就第一個跑來歡迎我,“跟屁蟲”一般,小公雞也挺粘我,無論我走到哪兒,它都要跟到哪兒,就這樣,腳不離鞋,小公雞成了我最忠實的伴侶,形影不離的朋友。

  也許世間的事情總是這樣,美好的日子讓人覺得總是那麼的短暫,好景不長,小公雞長成大公雞了,也學會打鳴了,每天天沒亮,它老早就“喔-喔-喔”地催我起床,我也因此更加疼愛它了。可是,突然有一天,聽見媽媽在跟爸爸聲音低低地商量着什麼,好像還提到了公雞,我悄悄地湊上去,聽見媽媽在說:“我們把這隻雞殺了吧!養着怪麻煩的,也影響娃的學習。”

  “殺了吧,反正也沒有什麼用處。”爸爸附和着。我一聽頓時氣得火冒三丈,心想:“小公雞那麼可愛,為什麼要殺掉呢?”我便氣沖沖地對爸爸媽媽說:“誰都別想殺掉我的小公雞!難道它沒有打鳴催我起床嗎?難道它要你們添水倒食嗎?難道它不可愛嗎?……”一邊據理力爭,一邊又使出了自己的殺手鐧—大哭大鬧。爸爸無可奈何,只好和我講條件:“好吧,答應你,暫時可以不殺,不過你要讓公雞在一周之內給我們下一個蛋哦,不然,就別怪我。”其實,爸爸明知道公雞是不會下蛋的,可那時的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啊!

  我一面精心餵養着心愛的公雞,一面默默地替公雞祈禱着,天天跑到窩裡看有沒有雞蛋生出來,一天,兩天,三天……日子一天天逼近了,可是公雞照樣不見動靜,好像絲毫沒有下蛋的意思,這下可急壞我了,怎麼辦啊!我的朋友啊!難道你就這樣等着被殺嗎?我的心情糟透了。就在我萬般無奈之時,我看見奶奶提着一籃子雞蛋走進了廚房,“啊!我何不……”我忽然靈機一動,有了……我悄悄地溜進廚房,偷偷地拿出了一個白皮的大雞蛋,放在公雞的身子下,然後,理直氣壯地大叫起來:“下蛋了,快來看啊,公雞下蛋了!”聽到我的喊叫,爸爸和媽媽一同趕來了,他們看着那個圓圓的公雞蛋,你瞅瞅我,我瞅瞅你,最後,爸爸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多善良的孩子啊!爸爸怎麼忍心殺你的“好朋友”啊!”

  一彎新月升起來了,星星大多隱退了,藍藍的天空,飄着幾朵微雲,清風過處,月亮像一隻起起落落的小船,時隱時現,只有船尾的波紋還在不停地蕩漾,一圈,一圈,又一圈……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四年級:ykwqs1234汪泓

您正在瀏覽: 無法抹去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抹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