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過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過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直到現在,我的腦海中還殘留着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端正地坐在桌前,桌上攤開着一本《老子》,耳邊響起標準的錄音,搖着大腦袋,眨着小眼睛,手指指着讀到的地方,口中一句一句地跟着念着:“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哦,對了,忘了,那個小女孩兒正是我。我就這樣讀着,讀着……

  剛開始讀的時候,我非常積極,努力去記住每一個字,我就像交了新朋友一樣高興,同時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有一次,我結交了一個新朋友——“形”字。我找來二姐的同學,一筆一劃地寫在紙上,得意地考她:“你知道這是什麼字嗎?”想不到她馬上答道,“形”字呀,形狀的“形”!

  這下我蒙了,怎麼你也知道呀?那天晚上讀書的時候,我有點兒心不在焉了,我在想着這個問題。一下子,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更加努力地讀着,讀着……

  漸漸長大了一些,我讀的更豐富了,有時還想着句子中的含義,甚至運用到生活中。

  就說那一次吧。我家換窗帘。媽帶我去挑選布色。人們都在勞動,迎客的,接電話的,搬運貨物的……唯獨我一個人靜靜地看着,好一會兒,媽才問我:“滴滴,你看這花樣好看嗎?”

  眼前的布色花花綠綠,看得我思緒亂糟糟的,我脫口而出:“不好,不好!五色令人目盲!!”

  我只記得踩在高梯子上裝窗帘的工人叔叔回頭望了望我,是不懂我的意思,還是奇怪一個小女孩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不管了,不管了,我才懶得去想它呢!我只想繼續讀着,讀着……

  書,永遠也讀不完;童年,卻匆匆忙忙地離去了。人在變,事在變,但那讀過的童年,那生動的畫面永不變。它們中在我的心田中,我要給它們營養,給它們陽光,我相信,那讀過的童年,一定會長出燦爛的輝煌!

  廣州番禺北師大南奧實驗學校五年級:趙艾琳

您正在瀏覽: 讀過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過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