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魔族(1)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魔族(1)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天魔族(1) 標籤:天魔神譚作文

  1988年7月份的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透過模糊不清的窗戶玻璃,可以看到屋外的天空電閃雷鳴。密密層層的濃雲中,時不時會出現幾塊朦朧的光斑。“轟隆隆”,雷沉悶的哀鳴着,就像被什麼束縛了出不來一樣。 

  “啪”,一聲驚天巨響,在似乎被輕紗似的雨點覆蓋的夜空中,一道耀眼的閃電猛地擊中了德爾家的房屋。屋中的德爾夫婦頓時感到天在坍塌,地在搖晃。但是,令人驚奇的是,他們家的房子竟然毫髮未損,所有物品一點也沒損壞,房屋還是無所改變地安置在寂靜的城市之中,只聽見嘩啦啦的雨點在空氣中穿梭的聲音。 

  這夜過後,雨停了,德爾家裡多出了一個小生命,二人世界變成三口之家——一個男嬰出生了! 

  這個嬰兒,臉白白嫩嫩的,一雙黑寶石似的眼睛在燈光下顯得炯炯有神,潤紅的小嘴微微張開,咯咯的笑着。 

  父親非常高興,看見朦朧的月光好似銀月彎刀,於是給這個男嬰取名叫銀月。 

  他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 

  三歲時,銀月與同齡人之間沒有什麼區別,整天就是打打鬧鬧,無所事事,管他呢,反正這年紀不上學!時間過得很快,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德爾夫婦對銀月總是精心照料,百般呵護,如同心肝寶貝一般,而小銀月呢,也是茁壯的成長,他一直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普通的小孩,將來讀一個普通的學校,長大後有一個普通的工作,擁有一個普通的家庭,最後平靜的結束人生——然而,這全錯了。 

  就在銀月7歲那年,母親得了重病卧床不起,郎中也沒少請,但最後還是病入膏肓,無葯可治,不幸去世。銀月和父親看着躺在床上的母親,不禁失聲痛哭,跪倒在地,面向母親哭泣着,淚流成河。 

  “媽,你怎麼那麼早就去世啦……”銀月在那一天晚上一直睡不着,只是躺在被窩裡,靜靜地獨自地流着眼淚,翻來翻去,本來好好地被子,讓銀月給鬧騰亂了。銀月的母親去世以後,每一天,銀月都是一臉的憔悴,也就是從他母親死的那一天,銀月的臉上看不到往日的甜美笑容了。 

  銀月上學了,他很少說話,在學校里的成績平平淡淡,不進步也不退步,所有人都躲着他,覺得他身上帶着厄運。銀月因為母親的去世,變成了這個樣子,從不開口,即使是開口,也是喝水吃飯等的平常必須做的事。父親今天又責怪他了: 

  “你這個不爭氣的,送你上學為了什麼?!”父親右手中拿着一根草席鞭子,左手伸出食指,指着銀月嚴厲的喝道,從臉色上看,父親極為氣憤,火冒三丈。 

  “我……”銀月只說出了一個字,又低下了頭。 

  “唉……。”父親嘆了口氣,右手微微顫抖,手中的草席鞭子鬆動了,不一會,便落下來,左手也沒力氣了,二話沒說,便轉過身去,回到卧室,關上門。 

  銀月見父親走開,抬起了頭,用輕輕的腳步慢慢地走到父親卧室門檐旁,透過一道細小的縫隙,看到父親正躺在床上,手中緊緊攥着一張全家福,自言自語道:“這孩子真是沒志氣,自從他媽去世后,一直這樣,學習不上進也罷,話都不說,逼他去玩都還是無動於衷,我說銀月啊,你不蒸饅頭,那也要爭口氣啊。”照片中,母親的笑容是那麼和藹,父親和母親把小時候的銀月抱在中間,當時銀月的笑是那麼開心,那麼快樂…… 

  時光匆匆過去,日月如梭,轉眼過了7年。銀月已經是一個半大小夥子了,也許是因為記憶經受不住歲月的流逝,銀月可能淡忘掉了母親的死,就算想起,他也總是在心裡默念:“媽媽還在,媽媽還在……”雖然他說不出媽媽在哪裡,但他總是重複着“媽媽還在,媽媽還在。” 

  銀月日子過得很好,作為一個中學生,銀月的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大家都誇他是高材生,銀月由此認識了許多朋友,昔日的笑容也在銀月的臉上再度出現。我想,銀月的心已經被幸福填滿了吧。 

  但是,不可能一切都是風順的。 

  一轉眼,時光車輪又匆匆轉過三圈,銀月已經17歲了。這時的銀月,不象以前那麼稚嫩,他的心裡總是有一股幹勁兒。快成年的他,變得成熟,有時想起以前的時光,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小時候,整天都在嘮叨希望自己快些長大,睜開眼,不知不覺中已經17個春秋過去了。就在銀月17歲生日那天,父親說晚上要去加班,不回家,讓銀月多讓同學來家裡過生日,銀月遺憾地答應了一聲“哦”,趕快招呼同學。厄運有降臨了,就在父親在去上班的路上,天下起濛濛細雨來,因為雨使前方的視線模糊,父親正過馬路,剛走到人行道的一半,一輛不知是不是剎車失靈的貨車直接向父親撞去。 

  “嘭!”一個聲音響起,父親躺倒在地,身下流出一灘血。雨中,一群人圍着父親的屍體,雨點輕輕地降落在大地,似乎起了一層霧。 

  遠在家裡正和同學們聚會的銀月的胸口猛然間劇烈疼痛起來,就像什麼重物擊打在他身上一樣,頓時間,銀月叫了一聲,右手正準備往蛋糕上切的刀子掉落在地板上,發出“鏗”的響聲,左手捂着胸口,喉嚨哽咽着,他感覺到無比的傷痛。同學們紛紛聚攏過來看銀月,“怎麼了,銀月?”“小銀,沒事吧?” 

  過了一會兒,銀月沒事了。銀月半跪着,左腳支撐着身體,在眾人的攙扶下,慢慢地站起身來。雖然銀月感覺胸口沒事了,疼痛感已經消失,但他感覺到一種不祥的預感正在襲來。 

  整個晚上,銀月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就像當時母親死的時候一樣……

您正在瀏覽: 天魔族(1)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魔族(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