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魔神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魔神譚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天魔神譚 標籤:天魔神譚作文 魔神作文

從49年前的陝西關之役,以一支千人部隊抵抗泰龍帝國一支萬人部隊達十七天,直到公國南部大半的土地,而領隊的正是當時只是一個先鋒小將,臨危受命的翰羅.斯達克。當時的他年僅20歲。

  28年前碧波大草原之役,當時戰況陷入膠着狀況,在當時擔任役軍指揮的翰羅.斯達克竟違背指揮軍官原地駐守的命令,以自己的兒子當年才21歲的御萊.斯達克,為敢死隊隊長,衝進敵軍泰龍帝國的后軍本營,斬下泰龍帝國指揮軍總指揮官名將-環隆的首級。

  這一場戰役使得翰羅升為公國陸軍副指揮官,御萊則成為公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萬騎長。

  10年前宮廷之亂,當時空戰隊指揮官李伯特.凱頓帝國叛亂,結果被當時同晉見國王的翰羅父子,御萊,及長孫亞華,次孫亞旭,聯合消滅反抗核心一百三十餘人,而這反叛核心的每一個人都是能以一抵百的好手,沒想到竟然被四個人給完全擊殺,尤其其中還有兩個人才15、16歲而已。

  這一役使得公國在三大指揮之上又設了一個總指揮長的職位,而理所當然由翰羅擔任,空下來的陸軍軍團指揮官則由御萊擔任,而御萊的兩個兒子則分別擔任正副千騎長的職位。

  5年前阿伯克商港遭到五百名擁有獸幻鎧的海盜集團的攻擊,當時守軍一夜之間被全數消滅,但卻碰上了休假中的亞華,亞旭及三弟亞若,結果三個平均年齡20的青年以三比五百,再經過一夜的激戰後五百人全數消滅於港際,當然三兄弟立即被推為英雄,亞若也憑此平步青雲,擔任起五百騎長來。

  但相較於才華洋溢的父兄。身為么子的亞?.斯達克可顯得那麼渺小,他其實並不是那麼差勁,他只是像一個平凡的十五歲少年,沒有驚人的才能,出色的外表,武術修為平常,魔導修練普通。

  總而言之,他就是一個在大街上隨便一抓也有一把的平凡少年。

  相形之下,若和他那耀眼的父兄比較起來,真的令人大失所望,若是只有如此也就算了,偏偏在他10歲那年,公國國王德野王想知道這斯達克家最小的兒子有何特別的才能,所以特別破例,在10歲之齡就對亞?進行一番測驗,以為會有驚人的發現,誰知,竟然大失所望,亞?在各方面都很普通,唯一令人吃驚的是他的精神穩定指數,竟然是常人最低指數的一半不到。這表示,他連最基本的,屬於生活輔助的獸靈具都不能持有,那可比一般的平民更低下了,是屬於奴隸的低下人種。

  滿門豪傑的斯達克家竟出現了亞?這麼個人,怎能不令人大失所望。

  即使如此,其父仍運用他的影響力,使得亞?能進入雲柳學院就讀基礎班,但三年來亞?的情況一點也沒改變,反而每年一度的精神能力測驗每況愈下,現在已不到常人的五分之一了。斯達克家沒出息的亞?之名也不脛而走,傳遍了整個原曙城。

  注1:精神指數越低的人代表精神波的穩定性越差,自我控制能力越差,容易成了別人眼中的怪胎,瘋子之流,而控制幻獸最重要的便是精神波的穩定性了,公國法律規定,精神指數於200以上者才能擁有武鬥鎧甲或魔導裝甲型的幻獸,120-200之間只能具有獸靈具型的幻獸。不過這只是大概,現在只要有錢有勢,就算能力不足也能成為高級幻獸的主人。

  注2:一般正常人精神指數在180-290之間,越高級幻獸所需指數越高。

  看着斯達克公爵府冷硬的大門,有時候,亞?不禁羨慕起平凡的人家來,一家數口,守着一間小屋子,即使生活困頓,也還是充滿了溫馨。

  反觀他,並非父兄對他不好,相反的,父兄對他可是好的沒話講,只是長年因公駐守在外,相處時間太少了,對他而言,這豪美的公爵府看來太過生冷而巨大了。

  推開門走進大廳,老管家布蘭.席瓦迎面而來,一見到他,立即道:少爺,我聽納肯說你今天有點事,可能會晚點回來,但也要注意一下時間,我想你一定還沒吃飯吧!我立刻叫人把晚餐送上你的房間。說完不容亞?拒絕,便自顧的走開。

  看着管家的背影,亞?不由得笑了,老好人一個,對這個家中的每一個人都同樣關心及...撈叨,回到自己的房間,桌上已擺了滿桌的飯菜,亞?大略的吃了一些便叫人收了下去。

  所有人都離開了房間后,亞?從自己衣櫃的一處暗櫃中,拿出一個約30公分的木盒子來,打開盒子上的秘鎖,把盒蓋取下,裡面用絨布填滿整個盒子,中間有一顆奇特的幻獸卵,約巴掌大,整顆幻獸卵呈現出一種象牙白的顏色,還會泛出一種珍珠般的色澤,拿到月光下一照還隱隱間的浮出銀色的奇異花紋,這是他偶然發現的,這幻獸卵在月光下會浮現銀色花紋,日光下則是金色花紋,這顆幻獸卵來到他手中可是十分曲折,是他的舅舅送他的。

  10歲那年,公國皇帝檢查出他的精神指數過低后,家中一片不可置信。

  雖然當時他年紀還小,但也知道自己這一輩子算是被判出局了,曾經陷入一陣低潮期,當時正好父親口中的怪人,他的舅舅來看他,一聽到這件事不由十分生氣,至今他還記得他氣的對他大吼:“沒有幻獸就活不下去了嗎?你看,我不也一樣活的好好的樣子。”

  注:幻獸是有錢或有勢或有特別需要的人才會花時間去培養,一般平民除了國家免費提供的低階幻獸會去培養外,若幻獸因年限到了而死亡的話,是不會在具尋找另一隻幻獸的,甚至有人特別討厭幻獸而遠離。

  不過即使如此,隔天,舅舅還是拿了這一顆幻獸卵送他,然後對他道:“這是一顆聖幻獸的卵,如果我能讓這顆幻獸卵孵出來,那誰也不敢輕視我了。”當時的他着實為擁有這顆美麗幻獸卵高興了好久,一心一意的想趕快把他孵出來。

  不過現在當然知道,舅舅只是在安慰他,不讓他傷心罷了,因為一年前,他找到了舅舅口中那間又大又神秘的幻獸商協會,其實只是在2條街外一處不起眼的小角落的一家破爛幻獸卵的小商店。

  當他拿着這顆幻獸卵去找老闆時,很顯然的,老闆對這幻獸卵印象深刻,因為老闆一看到他手中的幻獸卵時,即笑咪咪的對他道:“這顆卵是他祖父有一次,和八個夥伴一塊到一處遠古遺迹去探險,在一無所獲之下,夥伴們全都失望的走了,只有他祖父不死心,又找了一次,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地上撿到這顆幻獸卵,大概是某隻幻獸跑進去產下的吧!就順手帶了回來,擺在店裡,結果從祖父那一代賣到他這一代,先先後后因為這獸卵的樣子奇特美觀而賣了出去,但都被退回來,因為他根本不會孵化,後來他曾拿去找人來檢查一下,發現裡面根本沒有活動跡象,這卵根本就“死”了,但因為看來十分漂亮,所以就擺在店裡做裝飾,反正每家幻獸店都有幾顆號稱傳說中的幻獸卵的,結果在五年前,有個看來怪怪的中年人跑了進來,說要買傳說中的幻獸卵,他也就順理成章的把這顆卵賣給了他了。”

  老闆問出那人是亞?的舅舅后,笑嘻嘻的出示一張帳單給亞?看說道:那正好,你舅舅這欠我的尾款50公國金幣,要亞?付出來。

  亞?不禁嚇一跳,大叫道:“50金幣,你吃人呀!那有那麼貴的,那夠一家4口吃半年呀!你到底把這顆卵賣多少?”老闆笑道:“不貴!不貴!才200金幣而已。傳說中的聖獸卵總是有點身價的!”

  亞?不由啼笑皆非,正想張口問老闆可不可以退貨?老闆已搶先一步,指着右手邊牆上一塊板子,上面寫著「貨物既出,恕不退貨”。

  一咬牙,掏出他兩年份的零用錢,付了出去。

  看着手中幻獸卵,想起了一年前的事,雖然所謂傳說中幻獸卵的希望破滅,但亞?還是習慣性每天抱着它入睡,利用體溫去孵化它,跟它說說話。

  但今天,心中的不甘無限的擴大,想要力量的心情無限的高漲,幾乎令他發瘋,正想依平時的方法,消去心中的激動,手中的幻獸卵卻傳來一陣異樣,合在掌中的幻獸卵溫度異常的升高,升到幾乎燙手的高溫,而且裡面隱隱有東西活動的感覺,五年來,這顆被判定已死的幻獸卵發生異樣,另亞文心中驚喜交加。

  在亞?滿心期待中,原本光華的外殼開是出現裂痕,然後裂痕加大,一股奇特,說不上香或臭的味道開始散出,充斥整間屋子,有點像鐵的銹味,只是很淡。

  接着,一顆龍眼大小的頭伸了出來,看起來有點像長了棕毛的狼頭,接着整個身子全露了出來,看來只有巴掌不到的大小,亞?第一個直覺是,“好小!好可愛。”

  短短肥肥的四肢,一身應該是銀色的,但因為沾滿了濕滑黏液而泛出珍珠色澤,好似是四足有毛獸型的小幻獸看了亞?一眼,伸出小舌頭在他拇指上舔了幾下,發出一聲如蚊聲的叫聲,隨即開始吃起卵殼,亞?發現這小東西吃起東西來動作可真快,一下子,和它等體積的卵殼一下子就被吃光了,亞?見它可愛的打了個飽嗝,身個懶腰,舒服的窩在他的掌心中,忍不住笑了。

  剛才的怒氣怨氣早不知飛到哪去了,這時才發現剛才的氣味已變成腐敗的酸臭味,亞?不由急忙托着這新生的小幻獸保到浴間痛快的替自己及小幻獸洗了個澡,這才發現小幻獸有一身以它的身體來說很密很長的毛,而且,在月光下呈現銀色,在燭光下卻是白色的,就和卵時一樣,不禁想到在日光下是不是也會呈現出金色來?

您正在瀏覽: 天魔神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魔神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