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的到來已經指日可待了。到處看到一片生龍活虎的景象,真是熱鬧非凡。在外地打工掙錢來養家糊口的工人們也陸陸續續地回到老家來了。他們個個神清氣爽,臉上掛着得意的笑容。因為他們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通過自己的努力,賺到了那讓人如痴如醉的鈔票。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只不過我們早早的就回到了老家。

  我們因為要購買傢具,所以就跟隨拉運傢具的車提前回到了老家裡,把媽媽丟在了家裡。因為媽媽火車票的日期跟各位親朋好友的火車票的日期相同,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去回顧媽媽了。我們一直都在忙着將傢具組裝起來,忙着處理家裡的許多事情。

  就在出發前的一個早晨,悲劇突如其來的壓在了媽媽弱小的雙肩上。媽媽在這天早晨坐上了公交車去找外公,在公交車裡擁擠的空間里,幾個隱藏在人群里的小偷的惡狼般的眼睛已經盯向了媽媽那骨瘦如柴的身體。幾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蠢蠢欲動,小心翼翼地在地上丟了一個皮包,於是媽媽看到了皮包,就彎下腰來撿起了皮包。這時,他們才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向媽媽靠近過去......悲劇就這樣悄然地發生在媽媽身上了。而這些詐騙的方式也是這些小偷們一貫採用的方法

  聽到這個噩耗后,我心如刀絞,但這時我們離媽媽還很遠無法趕過去,這時,爸爸才叫各位親朋好友不停的去尋找媽媽的下落。經過一番努力的尋找,我們終於找到了媽媽。媽媽這時已是淚流滿面,銀行卡上的錢也已經是所剩無幾了。

  經歷了這件在我們身上前所未有的事件之後,我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其實在這件我聞所未聞的事件當中,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地方:俗話說:“天上沒有掉餡餅的事情,世界上也沒有免費的午餐。”金錢是我們勞動的結晶,確實具有很大的誘惑力,但是我們不要因為這一時的衝動而造成終身的悔恨。金錢後面透露的是努力和汗水,我們不能懷着僥倖的心理,想不勞而獲。事實說明,每個事件都是最好的老師和教訓,每個事件後面都隱藏着一個深刻的道理,每個深刻的道理都等待着我們去發掘。讓我們一起努力,迎向光明的明天,拋棄黑暗的昨天。

  本文描述我媽媽了因小偷詐騙而損失了很多錢,我由此而大發感慨,介紹了自己的感受和自己悟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