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教 訓 

  我的朋友很多,但能成為我的知己,和我成為真正好朋友的卻寥寥無幾.而我呢,卻連這僅有的幾個真心朋友都不珍惜。 

  記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小函買了一張新CD,是我最喜歡的,我三番五次地找他借,可他就是不肯,他說:“這張CD是花了我兩個星期的飯錢才買到的。我要是借給你,你給我弄壞了哪么辦呀?況且小麒找我借這張CD我都沒給他,要是他看見我借給你了,他肯定特別生氣。”於是,我生氣的說:“哼,不就是一張破CD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還不借了呢,要想看,我自己買去。”我轉頭摔門而去。一會兒,只聽見有人叫:“你等等,我借你就是了,沒生氣吧?不要為一張CD傷害我們的友誼嗎?”我回頭一看,是小函,他拿着那張新CD追了過來,我欣慰地笑了笑,心想,這才夠朋友嘛!小函千叮嚀萬囑咐:“千萬別把我的CD弄壞了,你要弄壞了,我可跟你急。還有,不許借給別人。” 

  我高興的把CD拿回家,看完了就把它隨手扔在了一邊。表哥看見了這個CD,也想看一看,於是,我便借給了他。當他還我時,我就去了小函家,把CD還給了他。“物歸原主,完好無損。”我得意的說。小函打開CD盒,驚叫了一聲,然後就聽見了:“你太過分了,借你CD之前,我一在囑咐你不要弄壞我的CD,可是你~~~~~”他說了好多好多話,可我沒聽見幾句,待他說完,我懶洋洋地說:“不就是一張CD嗎,又不是我弄壞的。”“什麼?你還借給了別人?看來你是真不拿我的話當回事,我跟你說了那麼多,你全給忘了,你必須向我倒歉!”“道歉?我憑什麼倒歉?又不是我弄壞的。”“你,我們不再是朋友了,你走吧我永遠都不要見到你。”“走就走,沒有你這個朋友,我照樣能活。”於是,我再次摔門而去。 

  事後,我特別後悔,心想,如果當初我向他道了歉,也就沒有什麼事了,可由於我的倔強,失去了這麼好的朋友,這真是一個沉痛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