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紅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話說得好: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變綠了。的確,西紅柿是一種既可口又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只要你經常吃西紅柿就會健健康康,不會得病。

  西紅柿又名番茄,是一種酸甜可口,果肉肥厚多汁,色彩鮮艷漂亮。它的果實大多呈紅色,粉紅色、黃色,好似一張張紅彤彤的笑臉,也好似一個紅燈籠。呢看到它的模樣,會想到甜爽的柿子,它和柿子一樣紅,一樣可口,不過它可不遜色於柿子。它可以當蔬菜炒着吃,還可以當作水果直接吃,但你不管怎麼吃,都能嘗到它的酸甜可口。

  西紅柿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較軟,要用木竹架支撐,否則就會倒伏。全株都長有黃綠色軟毛,夏秋天開黃色小花,每3-7朵聚成傘狀向下。果實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以做成罐頭和果汁。它的好處可多了:少年兒童多吃可以提高記憶力,減少腦疲勞,非常有益身體,還可以使你非常健康呢!

  據說西紅柿早在十九世紀就被稱為“毒果”,人們看見它血紅色的樣子,就以為是有毒的,所以沒有人敢去吃它,直到二十世紀終於有個人準備吃它還寫好遺書,結果第二天醒來居然發現自己沒有死,接着又有許多人吃后,不但安然無恙,而且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所以這個“毒果”在二十世紀成為最健康的蔬菜與水果。如今這個原產於南美洲的西紅柿已經遍及全球,成為目前最健康可口的蔬菜水果之一,也成為世界暢銷的蔬菜水果之一。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