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的向光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向光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的向光性

  

  你知道植物的向光性嗎?你知道植物為什麼會向著有陽光的方向生長嗎?我在《我們愛科學》雜誌上提到植物會向著有光的方向生長,為了證實這個說法,我決定親自做實驗來驗證。

  

  首先,我準備了一顆綠豆種子,一隻裝有泥土的植被、一個小紙箱和三塊硬紙板,接着把綠豆種子埋進泥土中,再用硬紙板在紙杯里隔幾個方格,形成一個簡單的迷宮,在紙箱的一面開一個窗口,把紙杯放在紙箱裡面遠離窗口的一角,最後把紙箱封好並放在陽台上。兩個星期後綠豆芽從小紙箱窗口探出頭來了!我急忙打開紙箱,被那一幕給驚呆了,原來,綠豆芽竟彎彎曲曲地繞過圍成迷宮的硬紙板到達窗口。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植物是具有向光性的。植物的向光性是因為生長素不均勻。生長素也指植物體內的生長激素,能促進植物的生長速度,可它不喜歡陽光,所以總是藏在植物背光的一面。背光的一面生長素過多,植物的生長速度就加快,植物就會向光彎曲。

  還有些植物自己會“追”着陽光生長,如向日葵,它的莖上的葉子就能得到更多陽光,加速光合作用,花追着向光的一面就能讓自己更加鮮艷芬芳,吸引更多的昆蟲來傳授花粉。

  植物身上對光最敏感的部分是嫩莖尖,胚芽梢和幼苗。哪怕在我們肉眼裡看起來那點點微弱的光線,他們也能捕捉到。這就是植物向著陽光生長的秘密!

 南寧市北湖路小學

  五(3)班

  周玢孜

  指導老師:劉蓓霖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向光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向光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