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一步,到一生(隨筆) 58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步,到一生(隨筆)_58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8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每個人的步伐都是不一樣的,自己的人生的每一步或哪一步走錯了,將會毀滅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一敗塗地. 

  從前,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的家人都很喜歡他,對他無微不至,但是,他們家裡窮,他們把希望全部寄托在這個小男孩的身上。有一天,這個小男孩無意間從鄰居家裡偷了一個雞蛋,帶回了家裡,不料被他的媽媽看到了,這個小男孩心急如焚,生怕他的媽媽會責備他、批評他、打他、罵他,他的媽媽走過來了,看見了他的手上有個雞蛋,不但沒有罵他、打他,反而表揚他偷了個雞蛋,補貼家裡用,說完,便拿着雞蛋走了。就這樣,天長日久了,每當他偷回東西回來后,他的媽媽都表揚他做的好,然後,就拿着東西走了。 

  那男孩長大后,做的壞事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大了,殺人放火起來了,結果,被警察逮捕了,被判死刑前,他讓他的媽媽把耳朵伸到他的嘴旁,狠狠的咬了他的媽媽一口,對人們說,從小,我偷了一個雞蛋,她不但不罵我,反而表揚我,讓我繼續偷東西,最終,讓我成了犯人,這都是她的錯,沒有好好教育我。 

  看!他的一生全部毀在他的第一步上,後面的步伐又沒有修正,導致他繼續錯下去,最後成為了犯人,我們千萬不能向他這樣第一步錯,後面的步伐都錯,我們要做一個所有的步伐都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從一步,到一生(隨筆)58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步,到一生(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