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參觀了老教育家陳瑞麟爺爺的畫展,我深受啟發。畫展圍繞世博會向我們展示了許多世博會的知識,如:會徽,吉祥物等等。 

世博會會徽成漢字“世”字,主題色為綠色,富有生命活力,有向上、升騰,明快的意義,會徽主要理念為理解、溝通、歡聚、合作。 

  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總體成漢字“人”字形,頭髮如翻卷的海浪,十分活潑;臉部是卡通畫,友好、自信;眼睛又大又圓,表示出對未來的憧憬;身體圓滑而有光澤;拳頭大拇指翹起,表現出對外賓的歡迎;粗壯的腳踏着大地,十分堅定,表示中國有實力申請並辦好世博會,海寶全身為藍色,富有包容感與想象力,象徵充滿希望與潛力的中國。 

  同時陳爺爺的畫展還向我們表達了“迎世博,文明行”的理念。為了讓“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得到充分發展,我們必須從“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居住”開始,做到徹底改掉陋習。 

  首先在乘坐電梯時要做到左行右立;步行時要走人行道;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過路口時應遵守交通燈的指示或交警的手勢;開車者注意減速慢行。 

在與人交往時,注意言語、儀態和舉止的文明,因為優雅的舉止和文明的語言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外在表現,一個自覺的善舉,一個溫馨的微笑,一句溫暖的問候,處處體現出一個人的內心修養。 

  家是心靈的港灣,作為一個現代中國人,僅僅關心自己的小家是不夠的,我們還要關心我們居住的大家。讓我們攜手共同迎接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是2010年世博會的主題,也是我們對未來的目標! 

  江海第一小學 

  五(3)班 陳昶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