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居住在閔行區浦江鎮的普通小居民,儘管我小,但我對浦江鎮的了解可不少。現在我是越來越喜歡我所生活的環境,因為我們這裡天更藍,水更綠,交通更便捷了。有句話說“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我們這裡可謂是“一天一個樣,一年大變樣”,生活,也越來越美好!不信你就隨我來看看我們這裡近期交通就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記得前些日子,我放學回家,爸爸、媽媽和奶奶就在談論浦江5路什麼,他們個個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也很好奇,一起加入了他們的談論話題,了解到浦江5路就要到我家門前經過了,也是興奮不已,催着媽媽帶我去看站點。在媽媽的引領下,我看到了一個港灣式站點,那裡樹立着一個嶄新的公交站牌。我看了個仔細,上面寫道終點是在杜行渡口,經過浦江高級中學、杜行、沈杜路魯陳路、魯陳路亭子路等20個站點,最讓我高興的是去外婆家也能坐這輛公交車了,我怎能不開心呢!我就問媽媽,什麼時候能夠通車,媽媽就說快了。我好開心,想想我上幼兒園那時去外婆家,媽媽都要用電瓶車,花上40分鐘才能到。特別是冬天,媽媽怕我凍着,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上路,遇到下雨天更是不方便,可謂是雨天泛水,晴天揚塵的現狀,我現在還是歷歷在目。現在,路面寬暢了,我家也有了轎車,車來車往卻是方便,但每個月也花去家裡一筆開銷,家門口有了公交車不僅方便,還實惠,可謂一舉兩得。之後,每回我回家都要留意,公交線路有否開通。沒過多久,我就發現一輛嶄新的公交大巴士在我家門前的馬路上行進着,我歡呼着“有車了,有車了!”那個星期日,我就迫不及待的坐公交車去了許久沒去的外婆家。 

  嶄新的公交車輛,載着無比雀躍的我在寬敞的柏油馬路上行駛着,每隔一段路還有清晰的交通標識,馬路兩邊的綠化很是好看,要不是馬路遠處還能看到一些菜地和辛勤勞作的農民,讓人不敢相信這是村莊裡面的場景,因為去外婆家的路,近期又發生了巨大變化,出現了許多建築和高樓,很是繁華。到了外婆家,外婆很是詫異我一個人的到來,知道是我獨自坐着村村通到來時無比高興,也與我聊起了村村通公交線路給他們帶來的方便。我知道外婆她自小不會騎車,每回上街買菜都要走上許久,幾十年生活下來了,外婆也沒想到過公交車會從門前經過,現在只要走上2分鐘就能乘上村村通公交車,再也不用徒步走一個小時的路了,“我們老百姓也實惠了,70歲以上的老人,還能用老年卡享受免費乘坐”,說著說著她就哼唱起“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的歌謠來,可把她美得,哈哈!我們也一起樂開了。 

  隨後我了解到像這樣的村村通公交線路,我們浦江鎮有10條,目前都以開通,統一票價是一元,它遍佈於浦江鎮的許多角落,有些線路還可以換乘到2009年即將開通的軌道8號線,那時我們去市中心就更方便了。 

  你說是不是城市,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呀!不信,你到浦江鎮來走走!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