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飛得更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飛得更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鳥,一隻非常普通的小鳥,但我和那些籠中鳥不一樣,我是自由的,我可以飛。

  父母的約束

  我想飛,卻不能飛,因為我還小,飛不動。從小我就看着一扭一扭的毛毛蟲,突然一動不動,然後就從白色的繭里出來,成了有着藍幽幽的閃亮的翅膀的蝴蝶,飛呀飛,飛向遙遠的地方。我羨慕她,只因為她可以無拘無束地飛。

  我想飛,卻不能飛,因為我身上有太多的累贅。我要學習,像人類一樣學習好多科目,還要學習捕蟲,讓我沒時間飛。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飛。我想:不能飛,怎麼會是鳥?不能飛,就不能看看藍天白雲有多美;不能飛,就不能嘗試飛一千米有多累;不能飛,就不能瞧瞧大海究竟有多大。不能飛,就失去了鳥的意義。

  飛

  於是,每個夜晚,我都在“飛”,試着飛落到地面,從杜鵑花叢開始。一次次地跌倒,更讓我下定了決心。我想:從低處開始,怎麼能學會飛!所以,我換了一棵“大樹”。望着這麼高的距離,我毫無畏懼,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躍了出去,拼盡全力地扇動羽翼未滿的小翅膀。睜開雙眼時,我看見自己處在天空,明白了:我成功了。

  接着,我開心地在家的周圍盤旋,用稚嫩的聲音尖叫着,快樂極了。我像無頭蒼蠅似的在森林裡亂竄。但是,前一秒還是快樂的,后一秒就悲傷無比——我被獵人抓住了。獵人把我送給一個小男孩。

  人類的約束

  我不喜歡他,他和我的父母一樣,不讓我飛。我常常想:如果鳥是人,一定會把人關在籠中,讓他們也嘗嘗失去自由的滋味。可是,我會忍心嗎?畢竟我知道這是什麼滋味。可這究竟不是事實。我開始心煩意亂,不願意吃蟲,不願意睡覺,一天天消瘦下去。

  終於,男孩把我放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自己有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幸福,竟從人的魔爪中逃出來了!我又像被抓走的那一天一樣,在家的四周快樂的盤旋,發出喜悅的尖叫聲,多幸福!那個小男孩聽過一首歌,此時此刻,我真想把它唱出來!“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

  我愛飛,自由地飛;我愛飛,快樂地飛;我最愛——無拘無束、無憂無慮地飛!在天空中飛,在大海上飛,在森林裡飛,在那不知道的、更遙遠、更廣闊的地方飛!“我要飛得更高……”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我要飛得更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