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化古國。而無數炎黃子孫盼求的一個夢,成了至高無上,永不凋謝的花朵。

  中國的航天夢、中國的強國夢、中國的富國夢……由這無數個中華兒女美好的夢想組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書中有着無數中華傳奇人物。堅持馬克思列林主義精神者的鄧小平、勇闖世界為中國檯球立下汗馬功勞的檯球神童——丁俊輝、從小就夢飛翔不惑圓九天的聶海勝、還有那救死扶傷、毫不利己只為利人的偉大醫生——白求恩。

  我最崇拜的還是那從苦孩子到“好榜樣”的雷鋒。在他很小的時候就父母雙亡,哥哥、弟弟全死在階級敵人的手裡。在兵役局,他關心戰友、熱愛集體、幫助群眾。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塊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一個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能永遠的堅守自己的崗位!”這是雷鋒的名言,每當讀到這裡我都會深有感觸。

  我們再也不是溫室里的花朵,我們再也不是家裡寵愛的千金。我們是祖國的棟樑之才,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為社會的繁榮,國家的強大,民族的興旺,為了科技的進步和發展,讓我們行動起來,不知疲倦的學習吧!

  記住,如今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祖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我們不要忘記祖國寄予我們的厚望,奮發圖強,勢為祖國再造輝煌!

 五年級:張培東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