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國兄弟連》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兄弟連》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時我喜歡看戰爭劇情的電影或電視劇,而且特別喜歡看抗日戰爭類的題裁。因為從中可以找回國人那段慘烈歷史,可以喚醒心中強烈的愛國情懷,可以激勵自己拼搏向前的步伐。

  我曾經看過《中國兄弟連》這一部劇,劇中最吸引我的是中國抗日英雄那救國的發奮激情和蕩氣迴腸的英雄氣概。

  《中國兄弟連》講述了日本鬼子入侵我國時,水火不容的“國共”兩支七零八落的隊伍,為背負着各自的職責和使命,利益和榮譽,精神和信仰在深山老林,相互角斗。廝殺過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之間應該共同仇恨的對象是外侵的日本帝國主義,應該維護的是人民的利益和國家的尊嚴。雖然劇中這兩支不同黨派的隊伍平時打得你死我活,後來卻相互稱兄道弟,聯手組建一個兄弟連,來抵抗日本鬼子,打了無數場戰鬥,犧牲了不少戰士。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是中華民族兒女。當祖國面臨危難的關頭時,身為祖國兒女的他們必須要重新團結起來,齊心協力抵抗外來侵略。

  在影片中,我看到兄弟連被日軍重重包圍的深山中,他們為了共同的目標,和日軍展開了慘烈的殊死搏鬥,犧牲了無數的戰士。也許,有人會說,死了那麼多人,乾脆別打了。其實不光是有些人,即使在片中,也有人這樣勸過兩位隊長,可是兩個隊長卻異口同聲地說:“不!”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說過:“這是為保衛祖國而戰,死也值!”這句話一直在我耳畔回蕩,這不僅包含了隊長堅定的信念,更包含着所有人對祖國的愛!為了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他們犧牲了自己,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情感,這就是愛國!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主人,如果有人危害我們的祖國,請拋開你的膽小與怯弱,為了我們的祖國,與敵人抗戰到底,就像《中國兄弟連》中曲虎說的那樣:“國家是需要大家不怕艱苦,努力付出才能保住的,就算為祖國戰死了,我們也是毫無怨言!”這句話多麼有力,又多麼激動人心!

  廣東陽江陽春市五年級:天公將軍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兄弟連》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兄弟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