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着名藝術家羅丹曾經說過:“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牛頓因為蘋果落地發現了地球引力,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有多少發現,給人帶來了驚喜。

  剛剛步入少年的我,一次在無意中看到兒時的照片,不管是個子還是容貌,與現在都相差十萬八千里。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大的變化呢?是只有我一個人才會這樣嗎?可一天我看到好友兒時的照片,與現在也毫不相同,每個人都會這樣嗎?

  帶着疑問,我問媽媽,媽媽說:“這是因為你們長大了呀!長大了,個子長高了,樣子也變了呀!”長大?哦!因為長了才大起來了。

  為了更加清楚,我又問了阿姨。阿姨說:“骨骼的發育。”骨骼的發育,骨骼會一直發育嗎?

  從和媽媽與阿姨的談話之後,我開始注意周圍的人。小孩子個頭矮,體重也輕,而青少年兒童,在不斷地長高,體重也在逐漸增重。而到爸爸的年齡,他們的身高不再長了,但體重卻搖擺不定,到了老年,他們的個子逐漸變矮,體重也在微微地減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有人說是自然規律,我半信半疑。但我發現了,從剛出生到20多歲,身高、體重不斷上升,而20多歲過後,人就不會長高了。為什麼不在長高了呢?

  問題一直困擾着我。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十萬個為什麼》,才解開了謎底:人之所以會長高,是因為的骨骼在不斷地生長,骨頭兩端是軟骨。這個軟骨有一個特點,就是一邊不停地生長,一邊不停地進行骨化。人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長高的。到了二十幾歲,軟骨不再生長,最後全部骨化,人的身體就不會再長了。

  發現是一個了不起的本領,誰發現了就有真本事,我發現了成長的秘密,我也有本事了。五年級:婆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