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您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驕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您驕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升旗儀式下,聆聽着雄壯的國歌,我凝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這一刻,一幅幅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1984年, 在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一舉拿下金牌,洗卻了 “東亞病夫”的百年恥辱;神五、神六、神七航天載人火箭的發射,實現了中國人民追求科技、探索太空的夢想;汶川大地震,雖是不遇天災,但也展示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不懼困難的堅強意志;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人民以廣闊胸襟、開放的胸懷、熱情好客的品格,笑迎國際友人和八方來客;在中國人民海軍成立60周年閱兵式上,一艘艘威武雄壯的軍艦乘風破浪、遨遊東海,顯示了中國軍隊維護和平、不懼強敵的軍事力量。 

  這一刻,我知道,您已經不是鴉片戰爭時倍受殖民主義掠奪的中國,不是受八國聯軍肆意搶劫的中國,不是軍閥混戰、民不聊生的中國,不是在日本軍國主義鐵蹄下踐踏的中國。無數不怕流血犧牲的您的兒女,用不屈不撓的意志,捍衛您的尊嚴, “用我們血肉之軀鑄就鋼鐵長城”。 

  祖國,我為您驕傲。不僅驕傲於您的古老文化,更驕傲於您的兒女們精神品格。您用堅實、有力地腳步,不斷走出一片新天地。我是媽媽的兒子,更是您的兒子,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發奮學習,不辜負祖國媽媽的期望。 

  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那麼神聖,那麼莊嚴,我向您敬禮!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