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終於盼來了一年一度的學校田徑運動會.同學們都鉚足了勁,要在運動會上爭取第一,為班級體爭光! 

  開幕式上,校長和老師講話后,運動員代表也發了言.他們都反覆提到了一句話“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句話是什麽意思呢?我來不及弄明白,比賽就開始了. 

  操場上頓時沸騰起來:即將上場參加比賽的同學忙着做準備,暫時沒有比賽項目的同學當起了啦啦隊和後勤服務人員。這時,只聽廣播里的音樂停了下來,播音員說道:“請參加400米跑的同學到檢錄處報名。”嘿!這個項目我們班可有優勢,我們班參加400米跑的劉余同學可厲害啦。我和旁邊九具同學不約而同地說道:“我們班肯定拿冠軍。”正在我們嘰嘰喳喳議論的時候,“砰!”發令槍響了,只見劉余同學如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五十米,一百米,兩百米……劉余同學已經遙遙領先了。我們班的同學一邊大喊:“ 加油!加油!” 一邊:“哦,哦,勝利了!勝利了!”提前慶祝起來。突然,跑在劉余後面的那位二班的同學被腳下的一塊石頭絆了一下,只見他腳下一滑,順着向前的勢頭一下子撲了下去。觀看比賽的同學們驚呼起來。劉余聽到叫聲,扭頭看見了,馬上停下了飛奔的腳步,回過身向摔倒的同學跑去。這時,我們班有同學反應過來,大喊:“劉余,快跑,後面的同學追上來了!”我們也回過神,一起喊起來。可他像沒聽見一樣,直到把摔倒的同學扶到旁邊才反身沖向跑道。這時,後面的同學已經超過他跑到前面去了。最後,劉余只得了第五名。同學們不禁有些埋怨。是啊,本來可以得第一的,現在好啦,連前三名都沒進。不但他得不到獎勵,也不能給班上加分,真是的!我班的同學都悻悻地離開了400米賽場。 

  “同學們,下面播送一則表揚稿.”正在大家怏怏不樂時,廣播里又傳來了廣播員洪亮的聲音.表揚誰呢?我又打起精神聽起來.“在400米跑決賽中,三.一班的劉余同學毅然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冠軍,而去救助摔倒受傷的同學!他這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的體育風尚值得我們學習。我倡議:讓我們為他送上熱烈的掌聲!”話音剛落,操場上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和同學們都向劉余豎起了大拇指。我頓時明白了:體育場上還有比冠軍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團結、互助、友誼。這就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