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冬的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的友誼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了,我簡直猝不及防!我經歷了四個星期的“友情大考驗”,終於懂得了要珍惜友誼。

  第一個星期

  星期天上晚自習之前,她來到了我的桌旁,默默到低着頭,不停的擺弄着她的衣角。有好幾次她張開的嘴都合上了,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沉默了足足5分鐘。

  “怎麼啦?”我看着她那清秀而略帶不安的臉龐,怔怔的笑。

  “…能出來一下嗎?我有話對你說…”“恩……”說著,我起身隨她來到了走廊上。

  “什麼事啊?”我望着天空,顯得漫不經心。

  “這個……這個……”

  “到底怎麼了?你今天好奇怪,難道你不覺得嗎?”我顯得不耐煩了。儘管這樣,我的心也開始忐忑了起來。

  “我們…我們做……普通朋友吧……”他聲音很細,很細,細若遊絲。

  “開什麼玩笑?今天可不是愚人節!”這是我想說的,但我沒說。看着她嚴肅的表情,我沒敢說。

  “為什麼”我不解。

  “因為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做好朋友,只會讓彼此不悅,所以……”她沒再說下去,表情複雜的轉過身去。

  我懵了,低着頭,一語不發,一種叫做淚的液體佔據了我的眼眶……

  在其他人眼裡,做普通朋友或許沒什麼,但我和她不一樣,我們可是做過七年的好朋友!況且對她來說,普通朋友這個概念和陌生人沒什麼區別,如果換做是你,你能接受嗎?當然不能!再冷酷的人也會因此而流淚的!我向來是個堅強的人,可在那幾天,我卻嘗夠了哭的滋味。

  第二個星期

  我開始思考了。思考她為什麼捨得放棄七年的友誼?難道她的心是鐵做的?但這隻會讓我更加迷惘。我拿出繩子,反覆做着一個動作:繫上,打開;繫上,打開……但卻怎麼也打開不了我的心結。

  而她在那幾天也沒和我說話,見到我也只會牽強的笑一下。有時甚至故意躲我,我越來越迷惘了。

  第三個星期

  我開始瘋狂的找出我們以前友誼的見證:她寫給我的信、寄給我的生日賀卡、送給我的禮物……這些,都只能成為回憶嗎?我不甘心!於是,我不斷的把這些東西拿給她看,想讓她記住我們友誼的燦爛。還給她寫信,告訴她,我想讓寒冬之後的花開得更燦爛!”她回信了,但信的內容卻是“……”。我沒再回信,是因該給她時間好好想想了。

  第四個星期

  同樣是在晚自習之前,她把我叫出了教師。不過這次很乾脆,不像之前那樣支支吾吾了。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激動。

  “和好吧。”她說得很平淡,也很誠懇。

  我笑了,“記得我曾經說過的說過的一句話嗎?”

  “‘友誼的橋是不會那麼容易被破壞的’??是這句嗎?”她很認真的說。

  我點點頭,臉上再一次露出了笑容,“繁體字里的“愛”有一個‘心’字,那是告訴我們要用心去愛!記住,以後一定要用心去保護我們的友誼哦!”她笑了。默視中,兩人的手緊緊握在了一起。

您正在瀏覽: 寒冬的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