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涼拌四季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拌四季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一定吃過涼拌四季豆吧?這可是夏季餐桌上的常見美食。想吃嗎?那就看看我如何做的吧!

  星期天,我決定學做涼拌四季豆。可我不知怎樣做,便問媽媽。經過一番詢問,我知道了怎樣做。

  我先加適量的水在鍋里,打燃火。在等水燒開的這段時間裡,我就理四季豆的莖。先把四季豆的一頭撕下來,沿着邊就有一條莖,吃的時候這條莖是嚼不碎的,所以要把它撕掉。然後再把它折成一節一節的。這時我十分緊張,生怕弄亂了先後秩序。洗凈后,就把四季豆放到已燒開的水裡繼續煮,大概要煮十分鐘,四季豆嘗起來軟軟的就好了。媽媽一再強調四季豆要煮熟,否則有毒。我很小心,請媽媽幫我嘗好了沒有?

  好了以後,我正在想:怎樣把它們撈出來呢?媽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說:“用漏勺唄!”我恍然大悟,拿了一個小盆子,用漏勺把四季豆撈出來,問媽媽放哪些調料。媽媽說:“你想放些什麼,就放吧。”我看着廚房裡的調料盒,分別放了醬油、醋、鹽、花椒、油、姜和蒜泥。正在我以為大功告成,得意之時,媽媽一看,說:“你忘了放一樣涼拌最重要的,也是你最喜愛的東西。”我急得抓耳撓腮不知是什麼?媽媽叫我看四季豆的顏色。“喔,缺少辣椒,四季豆沒有鮮艷的色彩,這是我最喜愛的,怎麼就忘了呢?的確是最要的。”放上辣椒后,我就試圖把四季豆攪拌均勻,隨着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的涼拌四季豆就做好了。請爸媽品嘗,媽媽說:“好吃,手藝不錯。”爸爸也說:“兒子真行,只要勤動手,就會有好吃的,對吧?”我高興極了,說:“以後我要多做,爭取做得更好。只要想做,其實並不難。”媽媽說:“做任何是都一樣,沒做的時候,以為很難,一旦做了,其實很簡單,學習也一樣。”

  四川遂寧射洪縣仁和鎮小五年級:唐洋

您正在瀏覽: 涼拌四季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拌四季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