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150字

  昨天我下象棋輸給了外公,今天我就和爸爸下。

  開始下棋了!一開始,我一箭雙鵰,後來我爸爸百步穿楊吃了我的車、馬、炮、兵和一個象。這后,我死裡逃生,保住了剩下的棋子。我爸也不示弱,最後我被“KO”了。

  今天,我雖然輸了,但是我決不放棄,我要努力練習,爭取下次打敗爸爸!

  二年級:胡云翔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500字

  盼呀盼, 終於盼來了這令人興奮的一刻,那就是我能和爸爸比下中國象棋。要是我贏了,就是我家的“象棋大王”了。我下定決心:不贏爸爸誓不罷休。

  我把棋盤和棋子拿出來,放在桌子上,並和爸爸約定好規則:第一,我用紅棋先走,爸爸用黑棋後走;第二,我只需要嬴爸爸一局就算“大勝”,而爸爸要連勝三局才算贏我。我們約定好就準備開戰了。

  第一局開始了,爸爸運用巧妙的方法幹掉我多個棋子,讓我成為“光桿司令”。於是,第一局,我毫無懸念的輸了。第二局,爸爸趁我沒注意布下迷魂陣引誘我,我被繞的稀里糊塗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於是第二局我又輸了。下完兩局后我才摸出爸爸那深不可邃的“戰術”。第三局開始了,爸爸高興的笑着說:“哈哈哈,我還差一局就可以‘大勝’了!”我雖然還沒有想出對策,但看到爸爸那驕傲的樣子就鬆了一口氣——因為爸爸平時只要一驕傲就會忽略掉一些細小的重點。於是,我便不慌不忙的開始了與爸爸的對戰。果然,爸爸在下棋過程中明顯忽略掉了很多小細節,於是我在心裡暗自竊喜。好,時機成熟,“將軍!”我大喊一聲。爸爸看着我的棋子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好像吃了無數的蒼蠅。

  想不到,“老虎”也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俗話說“驕兵必敗”,這句話在爸爸身上再次得到印證。看來,以後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犯和爸爸同樣的錯誤。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700字

  前天晚上,想起爸爸說過他的象棋水平很高,我突然來了興緻,拿出象棋對爸爸說:“爸爸,一起來下盤棋吧!”爸爸爽快的答應了。

  棋子擺好后,我提議道:“爸爸,以前都是我走紅棋,現在我想試一試黑棋。”爸爸笑着說:“好吧。”說著便把棋盤轉了個個兒。

  大戰開始了。爸爸先飛左邊象,站在將的前面。我跟着他學,也飛左邊象。隨後,爸爸把左邊炮移到正中間,想吃我的卒。我也不甘示弱,跳左邊馬保卒。氣極敗壞的爸爸居然把他右邊車拉了上來,我的炮“轟”的一聲把他的右邊馬一下炸沒了。情急之下,爸爸連忙把車又拉下去,意圖吃我的炮。我想反正是一死,不如拉個墊背的,乾脆我又炸了他保衛將的士。爸爸終於滅了我的炮,悻悻的說:“好小子,你一個炮就吃了我兩員大將,這怎麼得了?”說著,把他右邊的車往左開了一步。我隨即也把左邊車開了出來,準備出擊。爸爸把他的右邊車直接開到我馬的位置,把我的馬軋死了,抬頭得意的望着我。“哈哈,將軍!”我把車開到底線,爸爸連忙把將移了上去……爸爸的兩門炮移到了一條線上,“連環炮!”爸爸提醒我。我心裡得意極了,他的炮正好在我的馬腳下呢!我的馬上去一腳踢開了他的炮。這下爸爸生氣了,開始發威,在戰場上勢如破竹,很快殺得我潰不成軍。呀,好慘啊!怎麼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頭。先把車衝到爸爸的將跟前,逼他的將上移,再用馬跳過去引他的將吃。果真爸爸上當了,吃了我的馬,卻被我的車堵死了退路。爸爸的將進退不得,被將死了!“啊?我居然輸了?”爸爸驚呼。我得意的笑道:“不服不行吧?”連忙收拾起棋盤、棋子,因為再下一盤我可不敢保證還能贏,這叫見好就收。

  爸爸離開后,我的心開始平靜下來。我犧牲了一匹馬,卻贏得了勝利,這不正應了那句老話“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嗎?

  遼寧盤錦雙檯子區遼寧省盤錦市遼化小學六年級:lrz01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300字

  我和爸爸下象棋

  我有一個愛好,是下象棋。

  今天晚上,我又和爸爸拉開了陣勢。我擺好棋子,催着爸爸快來,爸爸坐下了。

  紅先黑后,我先飛了相,等着爸爸的攻擊。爸爸走了炮,我連忙上馬,看住我的卒子。爸爸走了卒,準備走馬,當時我還沒看出來,也走了馬。爸爸走了馬以後,我才明白:爸爸要吃我的卒子了,我趕緊把卒子向上走了一步,這樣爸爸就吃不到我了,哈哈!

  我和爸爸你來我往,戰得不可開交。爸爸上了車,我也走了車,爸爸走了炮,想吃我的相,我又急忙用炮擋住。就在我稍一疏忽的時候,爸爸用調虎離山計把我的炮引開,把我的相吃了,還將了我一軍,我情急之下把帥上去,但爸爸又把車下來,又將了我一軍,我輸了!

  我雖然輸了,但是我不灰心,常言道“勝敗乃兵家常事”,總有一天,我要勝過爸爸。

  我真喜歡下象棋。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600字

  我喜歡下象棋,雖然水平還不高,但已經是老手了。晚上,我寫完一張試卷,對爸爸說:“老爸,咱倆殺一盤?”“好啊,儘管放馬過來”。

  擺好了棋陣,我一炮當先,震壓大局。只見爸爸的雄馬以身作則,擋住來者。見勢我立刻二馬齊跳,飛越騰空地來到爸爸前方陣地,給爸爸一個下馬威。這時,爸爸不慌不忙,一軍斷路,擋住我大軍前進之路。我又雙車齊發,穿越時空,來到爸爸那早已失守的前線陣地,助單馬一臂之力。爸爸來個“隔山打牛”——出炮對準我的車,準備回擊。我的車慌忙逃跑,爸爸乘勝追擊,把我的車炸得片甲不留。我的一隻馬看不順眼,自告奮勇,去拯救車。爸爸的炮沒把我的馬放在眼裡,以致我的馬反客為主,把爸爸的炮踢出戰場。

  爸爸像泄了氣的氣球,但他很快平靜下來,冥思苦想。緊接着,爸爸就開始按部就班地做實施計劃。我漫不經心地把卒走前一步,打算試探爸爸的陰謀。誰知,爸爸眉開眼笑地俘虜了我的馬。我一怒之下,叫炮提高速度研究導彈,一支飛毛腿導彈“唰”地一聲從炮口飛出,直擊爸爸的城,但來到還差100米左右就被擊落了。爸爸突然硬闖入關,我急忙班師回朝保護首都,但爸爸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攻破我方城門,溜進城內,令我的帥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我的將軍只得獻出國土,成了流亡政府……

  這場“世界大戰”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收復”失地的!

 

  墾利實驗中學六年級:李曉彤

回目錄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300字

  我和爸爸下象棋

  喬瑞琪

  星期六,我和爸爸約好要,一起下象棋的。

  下午,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開始了。遊戲規則是:剪子、石頭、布來決定誰執紅棋,誰執黑棋。真幸運,我是紅棋,爸爸是黑棋。我先來了個“當頭炮”,爸爸好像沒當一回事兒。只見他不慌不忙地來了一個斑馬跳,擋住了我的去路。真是氣死我也。緊接着我把“車”頂了上去堅守崗位。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爸爸的“炮”已經發起了猛烈的攻擊。一下子就把我的“車”給踩了。這時爸爸毫不手軟,接連發出了第二發“炮”彈,眼看就要“將”軍,幸虧,剛才我已“支士”,要不早就完蛋了……這一局,我是落了個殘兵敗將。

  又接着殺了一盤,不過爸爸慚愧得輸給了我。我高興得大喊:“最後的勝利屬於了我!”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