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燁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燁彤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鞭炮與霧霾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親朋好友圍坐在一起,熱熱鬧鬧地吃團圓飯。當然也少不了要燃放煙花爆竹,大街小巷裡不時傳來“噼里啪啦”的爆竹聲。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和堂弟早早來到包家淇奶奶家,買了許多煙花爆竹來玩,琳琅滿目的煙花爆竹讓我眼花繚亂。堂弟首先拿起一個鞭炮,用打火機點燃,然後在導火線快要燃盡時迅速放進了一個大水缸,只聽見“轟”的一聲,水缸里濺起一根根水柱。一向膽小的我也禁不住誘惑拿起一個鞭炮,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機戰戰兢兢地點燃,因為怕鞭炮突然爆炸,我在點燃后立刻將鞭炮奮力扔向天空,只聽“啪”的一聲,放鞭炮真是刺激,可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

  “砰---啪…。”突然我們聽到大型煙花的陣陣巨響,原來是吃年夜飯的時間到了,村裡的大人們開始在煙花了,我們向天空望去,只見五顏六色的煙花綻放天際,時而像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菊花在怒放;時而像仙女在往天上撒花瓣;時而又像幾條黃龍騰飛在天空。耳邊的鞭炮聲,煙花聲此起彼伏,我不禁驚嘆:“好美啊!”突然,表弟猛烈的咳嗽起來,我也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趕緊捂住嘴巴鼻子,堂弟有鼻炎哮喘,怪不得咳得這麼厲害。這時媽媽趕緊把我們叫進屋,對我們說:“煙花爆竹燃放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氣體和各種金屬氧化物的粉塵,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蝕性極強的酸性氧化物,大量燃放鞭炮時,如果適逢無風或低氣壓的天氣,一時無法飄散,就會強烈地刺激人的呼吸,使人咳嗽,引起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還有燃放鞭炮后發出的煙氣會污染空氣,今年以來,持續發生、最大波及超過140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的大範圍霧霾,很大原因是燃放煙花爆竹所致。現在已有不少人認識到它的危害,正通過各種途徑呼籲大家今後少放甚至禁止燃放煙花以減少空氣污染。”聽了媽媽的話,我和堂弟都產生了一種對煙花避而遠之的感覺。

  蛇年新春的鐘聲伴隨着噼啪的爆竹如約而至,熱熱鬧鬧地烘托着合家團圓的“年味兒”,延續千年的傳統。然而,在歡樂之餘誰又想到放鞭炮對大氣的污染,對人體的危害呢!

  為了提高空氣質量,為了給您和家人創造良好的環境,請盡量少放或不放煙花爆竹,減少污染物的排放。

  五年級:1812343258

包燁彤 作文推薦:

  • ·包燁彤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包燁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燁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