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之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美 

  美是多種多樣的。雄渾闊大是美,激昂慷慨是美,熱情澎湃是美,富麗堂皇是美,含蓄樸素同樣是美,而平凡的美,往往是美的極致。 

  說到美,人們往往想到的是雄偉的長城,絢麗的煙火,輝煌的事物,轟轟烈烈的大人物,然而更多的美卻出自於大自然給予的美和人們心靈里的美。 

  生活中的風霜雨雪看似討厭,看似平凡。可是:春風又綠江南岸,你能說風不美嗎?天邊金掌露成霜,你能說霜不美嗎?隨風潛如夜,潤雨細無聲,你能說雨不美嗎?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你又能說雪不美嗎? 

  最潛入的美,往往是發自人們內心最真誠的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心靈美。一線路政人員,為了保護路產路權,起早貪黑,加班加點地工作;在一個大年三十的雷雨夜裡,一陣陣狂風把路邊的幾顆大樹連根拔起,巡路人員和道班工人為了讓人們早點回家過年,奮力清除路障,晨不停歇,夜不合眼地工作了整整一天一夜。你能說他們自私嗎?你能說他們不為人着想嗎?你又能說他們心靈不美嗎?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麗景象不美嗎?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的尋常百姓人家不美嗎?生活的海洋帆起槳落,我們的眼睛里不單看得見澎湃的大海,也看得見飛翔的海鷗;我們不單歌頌偉大的歌星,也歌頌平凡的水手。 

  美不是偉大,罕見,轟轟烈烈的事物的專利,美更多地蘊涵於簡單的自然中,隱藏於自然的角落裡。平凡無奇的人身上,只要我們願意,就能成為美的主體。 

  奧古斯迪•羅丹曾經說過,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啊,我們一說到美就會想起一些輝煌的事物,而這種平凡的美卻往往沒有人去揭開它。 

  美無處不在,無所不有,而重要的是去尋找美,去發現美。只要我們擁抱了平凡,便是擁抱了美,因為平凡是最美的,它是美中之美,也是美的極致

您正在瀏覽: 平凡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