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瓊花與新崑山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瓊花與新崑山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瓊花與新崑山精神 

  瓊花是我國獨有的古老珍稀花卉,其中最大的一棵花樹,連理交枝,樹冠周整,玉花繁盛,堪稱今世“瓊花之最”。每年花開盛期,天天吸引上萬的中外遊客前來觀賞。 

  瓊花的花期從4月中旬第一個蓓蕾初放一直到5月中旬。不但在花期時很美,而且一年四季都色彩鮮麗,富於變化。真可謂白虎 、青龍、朱雀、玄武四方之色,它四季佔盡。“天下無雙”的稱號,看來瓊花確是當之無愧的。 

  崑山瓊花在布局上更是別具一格,標新立異。當時栽培它的人有意識地將瓊花與廣玉蘭種在一起,依了古人“ 玉環飛燕原相敵”的詩句, 將飛燕迎春式的玉蘭花比作我國漢代美女趙飛燕,而將八朵一環,環環相連的瓊花比作唐代美女楊玉壞。兩種花幾乎同時開放,這樣一來,既能欣賞名花風采,又能追想美人丰姿,那可真是匠心獨運、絕妙無雙! 

  勇於創新是“新崑山精神”的靈魂。我們要學習崑山人面對事業有激情,始終保持勇於創新的勇氣。 

  不斷創新和永不滿足是崑山城市的性格,崑山人敢於做前人沒有做過的事, 

  敢於走前人沒有走過的路,在發展的每個關鍵時期,總是力求比別人醒得早、趕得快、幹得實,以創造性的業績形成崑山的原創風格,體現崑山的首創精神。翻開外向型經濟發展的歷史,崑山創造了無數個省內、國內的第一。他們突破以往的經濟發展模式,讓資本生根,讓民企生翅,讓百姓富裕。如果說招商引資的成功,造就了崑山昔日的奇迹,那麼,崑山明日的奇迹,就要在民企與外企相握的手中誕生。崑山政府服務機制也實現了從“親商”到“親民”的跨越,為 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成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目的。熱愛創新的崑山人,將創新的智慧用於“親民”、“富民”上,新招迭出,效果明顯。創新精神給崑山注入了用之不竭的生機和 

  活力

您正在瀏覽: 瓊花與新崑山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瓊花與新崑山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