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我記事開始,我的生活當中好像就少不了愛這個詞彙。為什麼呢?因為好像,從我四五歲的時候,身邊的各種人啊,比如笑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線的,經常給我東西吃的老外婆,又比如說住在我家樓下長得挺好看的和我爸媽差不多歲數的阿姨,還有隔壁鄰居家李伯好像他們都在問我一個問題‘你愛你爸還是愛你媽……’

  這個問題,我聽得耳朵繭子都要出來哩。不過我好像也漸漸知道怎麼回答他們這句話了,哪怕我還不懂這句話裡面愛這個字眼的意思,不過我也認識個大概了,懵懵懂懂的知道了這個字眼的意思了。如果別人問我這句話的話,我一定會立馬笑嘻嘻的回答,我兩個都愛。他們都調侃我是個鬼靈精,兩邊都不得罪。他們哪裡知道呀,我連這個愛的意思還搞不大明白呢,哈哈這個笑眯眯就藏在我的心裡吧。七八歲以前的我對愛這個字的定義甚是模糊,等有了自己的頭腦和思想以後,才終於模糊的清楚了這個字的定義,可有時候我明明清楚這個字的定義,可一晃神,別人表達出來的又和我了解的不一樣了。

  是的,愛我的那個人就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對我很好,幾乎什麼都依着我,基本上都沒罵過我幾句,更別提打了,於是那個時候的我,以為百依百順對一個人溫柔就是愛,可後來我知道我錯了。一次我的成績沒考好,和以前的成績有很大的差距了,只有七十多分了,我心裡也不好順,本以為父母會好好安慰我一下,可他們竟然還斥責了我一頓,從小被捧在手心中的我哪裡受得了這個委屈,心裡憋屈極了,可我能感受得到父母還是愛我的,於是我又認為對一個人哪裡都嚴厲要求這是愛,可第二天我的認知又被打破了,他們竟然主動向我道歉, 認為他們自己昨天的情緒也有些過激了,本應該好好安慰我的,只是有些恨鐵不成鋼而已。冷靜下來之後,他們與我一起分析錯題,幫我找出我錯誤的原因,果真我的成績好了很多。可這個時候,我就更覺得愛這個字眼太撲朔迷離了,我想,我可能真的弄不清楚什麼是愛了。後來,世間冷暖看的越來越多,所以父母的愛也才越來越可貴。我想,我終於參透出了愛的兩層意思呢,愛一方面是包容,就像父母總能包容接受孩子的所有過錯,並願意幫他們一起改正一樣,一方面是嚴格,就像父母對於孩子一樣,總是嚴格要求他們,因為是自己愛的人,不想自己的孩子墮落又或者看不到陽光的未來,所以一定要嚴格……是了,我只懂了愛的兩層意思,我想,還有更多的愛,還需要我自己去探索和發現。

  什麼是愛,無私又自私,簡單又複雜。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