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愛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最近,我們讀了一篇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我被文章那慈祥的母親和嚴厲的父親對作者的愛所打動了。文章主要是寫作者七歲的寫了一首詩,母親稱讚他寫的這首詩“精彩極了!”而父親卻認為這首詩“糟糕透了!”往後,作者寫了很多作品,母親依舊這樣鼓勵他,讓他有信心再寫下去;父親同評價他的第一首詩的態度一樣,照樣對他十分嚴厲,不讓他在母親的讚揚下沾沾自喜。作者在這兩種愛的風裡平衡地行駛着生活小船。後來,作者長大后,在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嚴格要求下,出版了很多作品。他感到自己很幸運,在這兩種全然不同的愛下,他既不會驕傲,也不會自卑,使他走了一條成功的作家之路。

  我讀了之後,我也不禁為作者有這樣的父母而感到驕傲,他們真是用心良苦啊!他們都是愛作者的,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其實,誰的父母家人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就拿我的外公外婆說吧,我小時候住在外婆家,因為我睡覺很愛踢被子,所以外婆經常半夜起來給我蓋被子。有一天半夜,我又把被子踢到了一邊,這時,外婆發現了,便給睡在旁邊的我蓋被子,誰知,外婆翻身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從床上摔了下去……直到第二天,我才從外公的口中得知昨晚的事,我害怕極了,外婆的手本來就有傷,還經常痛,現在又摔了一跤,那傷勢不就更嚴重了嗎?可能是我的腳也被感動了,不知怎麼的,我從那一天到現在,睡覺就再也沒蹬過被子。後來外婆還打趣的說:“我這一跤啊,換來了我們點點的一個好習慣,值!值啊……”可我每每想起這句話時,都會很感動,這裡面包含了外婆對我的愛啊!不僅是外婆這樣愛我,外公也不例外。我很小的時候,一次外公教我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人民大團結。”這兩句話,我當時不想寫,所以就故意不好好寫,外公見了很生氣,給我的手上抽了一鞭子,我哭了起來……後來外婆買菜回來,見我被打了,很心疼。可外公卻無動於衷,還說,我寫不好就不準吃飯!我忍着飢餓和痛練了一個中午。後來我在幼兒園寫了這兩句話,小朋友們羨慕得不得了,老師也一個勁兒的誇獎我……這得感謝誰呢?難道不是我外公嗎?

  文中的作者已經用一個著名作家的身份報答了他的父母。眼下,我們能夠讓父母家人欣慰的就是努力奮鬥,刻苦學習,不辜負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