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欺欺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欺欺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欺欺人 標籤:自欺欺人作文 自欺作文

  這個世界上啊,有時候的我們太傻也太天真了。曾經的我也是如此,或許真的是如此,明明自己的父母已經和你說過千百遍了,告訴自己什麼虧不能吃,告訴自己這條路走了一定會跌跟頭,可我們卻總是照樣重蹈覆轍啊。人啊,心底到底有太多的固執,總認為一些人說出的並不可信。

  是了,我們內心總是會抱有一些僥倖,這是人的心理。總覺得別人做錯了的事情,自己一定不會做錯,不過是那個人運氣不好而已。可事實總是證明沒有誰會一直運氣爆棚,也不會有人一直氣運不佳,不過是風水輪流轉而已。待我們去嘗試過了,遍體鱗傷的時候才懂得原來自己最親的人說的話都是真的。也有很多時候,我們明明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情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往往也知道了真相,可我們還是忍不住的去欺騙自己,獲得那麼一點短暫的歡愉。能讓自己得到一時的快樂,可最後往往還是不得不接受。有些真相或許會出乎我們的意料,我們的大腦皮層會下意識的拒絕接受,這個時候,我們心中 就會有一個幻想的夢出現,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還自欺欺人。

  可現實總是殘忍的,生活也總是這樣務實,它會殘忍的撕開你的一道傷疤,並在裡面放點調味料,就和在傷口裡面放了鹽水是一樣的感覺,只不過這個調味料是時間,看似你的傷口已經開始結疤,你也已經選擇性的去遺忘了它,可是時間越長,撕開這道傷疤的時候就會越疼,留的痕迹也會越深。短暫的疼痛遠比永遠的痕迹好太多了。只是人啊,總是學不會乖,明明知道一些事情我們不能去做,可還是想去再嘗試那麼一次,最後得知真相還想繼續其騙自己。生活便是如此,它不會讓任何人有僥倖度日的心理,它殘忍的對待每一個對它報以期望的人,總把現實狠狠的揭露在他們的面前。更然我們明白,很多事情,我們不得不面對,也遲早都要面對。太殘忍的真相,人呢偏偏又都是感性動物,可是儘管我們下意識的想要去逃避,人生便是如此,讓你避無可避,總會碰上一個死胡同口,然後遇上一個血淋淋的真相,讓你痛徹心扉。才明白,很多事情無論你怎麼逃避,總是要去面對。因為今天的你雖然活的很糟糕,可你總要繼續過着明天同樣糟糕的生活。我們總想改變這一成不變的生活,卻又很難改變,漸漸的習慣這樣無趣的生活的我們,人生也就會變得同樣無趣了。

  誰都喜歡美好的東西吧?我還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句非常在理的句子。‘相信了,會更美好。’什麼意思呢?是了,很多事情吧,其實我們選擇相信會美好很多,可是現實總會讓我們領略到生活的艱辛,還不如趁早面對,我們喜歡去相信,可卻不得不面對,這就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自欺欺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欺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