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有善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有善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麻雀普季克自從上次在貓爪脫險后,慢慢的長大了。

  有一天,普季克看見自己的同胞從藍天上飛過,心想:我已經長大了,應該獨立自強,去鍛煉一下自己。於是第二天,普季克跟媽媽道別後,就飛向了自己嚮往的大森林。

  普季克飛過高山、峽谷、溪流,終於來到了自己嚮往的大僧林。“咚咚咚”這時森林裡傳來了一陣敲鑼打鼓聲,怎麼回事?原來鳥王孔雀想在森林裡舉辦一場飛行比賽,勝出的話就會獲得鳥王親自頒發的金牌一枚。普季克心想:太好了,正好鍛煉一下自己。於是普季克參加了這次飛行大賽。

  比賽就要開始啦!所有的選手都在做準備運動。這時,裁判喜鵲高聲大喊:“準備!”所有的鳥兒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準備起飛。“轟”的一聲,喜鵲按響了令槍,鳥兒夢都爭先恐後的飛向目的地。

  當鳥兒們飛到一半的時候,森林裡突然發出了一陣救命聲,所有的鳥兒都不當回事,都心想:一去就會耽誤時間,獎牌可就泡湯了,還是趕快飛吧!這時,只有普季克毫不猶豫的放下比賽去救人。

  普季克沿着傳出來的救命聲飛向森林,只看見一個像大拇指般大小的人被吊在一棵樹上,普季克急忙飛過去咬斷繩子,救下了那個小人。原來,那個小人名叫湯姆,在森林裡不小心中了獵人的圈套。湯姆對普季克千恩萬謝,要將一枚戒指作為報答,可普季克不要,湯姆只好收回戒指,說:“快去比賽吧!有一個驚喜等着你。”說完湯姆就走了。這時普季克才想起了比賽,普季克雖然和別人落差了許多,但他還是堅持飛到了目的地。

  飛到目的地后,普季克發現湯姆和鳥王站在主持台上。這時,鳥王發話了:“站在我旁邊的是從人來請來的貴賓——湯姆,並且現在我要公布我的王位繼承人——普季克!”

  普季克聽了,飛到鳥王身邊,說:“我怎麼可能是您的繼承人呢?這是怎麼回事?”“其實這次飛行比賽是假的,目的是為了選王位繼承人。我相信大家在比賽中都聽見了一陣救命聲吧,其實那是我和湯姆演的一齣戲,那時候只有你普季克毫不猶豫的放下比賽去救人,國王就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難道不是嗎?”鳥王解釋道。大家聽玩鳥王的話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普季克成了鳥王繼承人,並把媽媽也接到了王宮裡來生活,成了一個受人愛戴的國王。

  廣東茂名茂南區市二小五年級:鄧晴文

您正在瀏覽: 善有善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有善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