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欲要考一百,處處要仔細。這句名言讓我想起了考試的事情。

  那一次,我們班要考試,考試時,我非常的緊張,不知道能考幾分,一連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平靜下來,考完了之後,我心裡一直默念:“一定要考到九十分~一百分,否則就沒得去超市了。”我的腳在發麻,手也不知道往哪裡放。還沒回過神來,試卷已經安靜的躺着了我的桌面上,我睜開眼,竟然只考了89。5。我頓時呆住了,竟然只差了0。5分就90分了,“哎,好倒霉啊。這下去超市的希望就像風一樣,從身邊飛走了,近在咫尺,也抓不住它,好可惜。”

  我仔細看了一下錯題,竟然都是不該錯的題目錯了,乾燥寫成了乾躁,這裡就扣了0。5分;後面的文中天空,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寫成了悠悠天曠宇,切切故鄉情;後面閱讀題中的一小題:劃出文中有比喻的句子,可惜我把這一題給忘記了,還有一些不該錯的題。

  我在回家的路上,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彷彿在對我說:“這是你自己不認真的後果。”花兒看我走過似乎也不想抬起頭來,就連我的影子,好像也在對我說:“馬虎的小孩,真不想和你做朋友。”晴空萬里的藍天,也和我的心情一樣,變的陰雲密布,我心想:為什麼我要考這麼差,為什麼要這麼粗心,下次考試的時候,我一定要認真對待,全力以赴。

  社會上只要有一點兒粗心大意,那會怎麼樣呢?會被老闆炒魷魚、會扣工資、也許還會給轟出去。生活上必須仔細仔細再仔細,一不小心就會很慘。

  想要考一百的話,就必須得把心給靜下來,不要想着玩,而且每個地方都要仔細,不要粗心大意,生活也像考試一樣,需要認真對待。

  五年級:季慶森

您正在瀏覽: 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