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畏的逆行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畏的逆行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哪有什麼陽光普照,只不過有人為你盡忠職守。

  ——題記

  現在的我們,正身處在平和安詳的年代。雖然沒有什麼可怕的戰亂與喧囂,不過,依舊有可愛人在為我們堅守,他們就是——消防員戰士。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你們為我們負重前行的身影。消防員的逆行而上,更多的是一種對死亡而宣戰的逆行,他們詮釋了生命最美好的逆行!

  不曾忘!在四川涼山州木里縣立爾村發生森林火災時,有30個消防員不幸殉職。在那其中,一共有27名來自西昌森林消防大隊,有兩個是00后,有24個是90后,有1個是80后。經過全力搜索,那30名失聯撲火人員遺體已經全部找到。不過,那一個個年茂風華的生命,卻再也找不回來了。

  不曾忘!在衡陽市特大火災崩塌事故中,衡陽市消防員冒死進行救援。他們將樓房內412位居民全部救出,而且沒有一個人受傷,但是20名消防員卻因公殉職,他們中最年輕的僅僅只有17歲。

  不曾忘!在天津市濱海新區發生的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件中。24位消防員,75位專職人員以及11位民警壯烈犧牲。他們屬於不同的支隊,但是他們最大的才30歲,最小的也才17歲。他們幾乎都不是天津人,卻把生命留在了這個地方。

  你們一直再叫我們後退,自己卻在不停的上前。那一個個在火中逆行而上的身影,你們面對眼前重重的烈焰與硝煙時,在那一瞬間是否會感到害怕?我猜,你們也會吧。畢竟,哪一個人不會懼怕死亡呢?不過,為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即使你們知道,那會是一條不歸路。

  山火早已撲滅,你們卻一去不復返了。一張張看似十分邋遢,實際卻又乾淨的臉龐,不停的在人們腦海中浮現,在烈火中永生。我為你們的犧牲感到惋惜!你們是世間最神聖的守護神。

  當你安然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時,請你千萬別忘了,還有這麼一群人正在無懼風雨,笑對寒暑,默默的扶他人之重而前行着。“請不要遐想自己的偉大,自己享受到的陰涼,與此同時,你應該想想,又有多少的人,他們為你擋住的一整片陰涼。”

  落日的餘暉早已灑滿大地,將會有一條金色的道路通向天堂。

您正在瀏覽: 無畏的逆行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畏的逆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