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使我受益的一盤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受益的一盤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象棋對大家都不陌生,而象棋,卻對我有很大的意義。我非常喜歡下象棋。

  記得一、二年級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一個小卒。我對我象棋考級八級棋士而感到驕傲自滿。在班上沒有人下的過我,我為此很是驕傲。到了放暑假,我回到了爺爺奶奶家。一天晚上,我想到了下象棋,就對我哥哥說:“哥哥我們下一盤起吧。”哥哥說:“就一盤。”我立馬拿出一盒象棋,和哥哥擺了起來。

  我和哥哥兩個人隔着“楚河漢界”擺開了陣勢。我像平常那樣,有着猛虎下山之勢,抓起紅炮,準備先給哥哥當頭一擊。而哥哥卻不以為然,一邊看着電視,一邊和我下棋。沒有幾下就被我打的落花流水。哥哥一看沒希望了,乾脆直接認輸。我更加得意了,我大叫道:“爺爺,你來和我下一盤棋。”爺爺說:“哦,來了。”我抓起紅棋有擺了起來。爺爺也開始擺了。

  現在,我和爺爺兩個人隔着“楚河漢界”擺開了陣勢。我收起了我的“閃電戰”政策,以攻換防。因為對付爺爺這種重量級的人物,不能強攻,只能智取。我先用扁擔炮的陣型來防禦。爺爺不緊不慢地走了一個過宮炮的陣型和我對抗。等我吃了爺爺的幾個棋子之後又有點得意了,想快點結束。於是,我由防禦變成攻擊,想爺爺“進攻”。而爺爺卻用車、馬來巧妙的化險為夷了。一次次的計謀都被看穿了,我有點灰心喪氣了。爺爺看出了我的弱點,用雙車、雙馬和卒來巧妙的逼近我的帥。最後我“全軍覆沒”了。爺爺對我說:“你太急於求勝,而沒有好好的把握時機。就像一位將軍出去打仗,沒有策略,只想着打勝仗,這是不可能贏的。人生也就是一盤棋,一步錯了,滿盤皆輸。”爺爺的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我從此不敢在驕傲了。

  以後我每一次下棋都很認真地下,認真對待。做事也是一樣,認真對待。不在驕傲了。

  五年級:哥不猥瑣

您正在瀏覽: 使我受益的一盤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受益的一盤棋 暫無評論